罗宁:马季奇因职业原因离开 国安还有很多工作等他

2016年02月03日19:48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季奇告别国安马季奇告别国安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2016年2月2日,工人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里,马季奇欢送会温馨上演。马季奇一身正装出现在这个对于他来讲意味非凡的场合,他在这个效力了7个赛季的地方,亲口宣布自己的离开。

  马季奇效力国安的7个赛季中,有太多让他、让球迷难忘的画面,他在场上硬朗的作风、生活中接地气的气质,都让他和北京这座城市融为一体。“马季奇,回见”,用一种最北京的方式和这个“最北京”的外援说再见。

  新赛季,马季奇将代表长春亚泰继续征战中超。

  告别   中文宣读告别信  获赠242号球衣有深意

  众 所周知,马季奇是个“语言天才”,在北京生活的这7年中,他可以用中文和身边的人无障碍交流,他知晓这里的一切,融入这里的生活,昨天,他用中文完成了这 段告别演说。“每一个球员都梦想在一家大的俱乐部效力,我的职业梦想已经实现了,是你们给我的支持,所以我要以这样的方式感谢北京,感谢国安俱乐部的所有 工作人员,所有的教练们,所有的队友,所有的媒体朋友们,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穿着这件绿色球衣的每一天,我都十分骄傲,你们永远是我最美好的回忆。再一次 感谢北京球迷,你们是亚洲最好的球迷,我爱你们。”马季奇说,这份爱是真心话,而不是恭维。

  由于正在昆明进行冬训,国安将士们无法回到北京参加马季奇的欢送会,不过,国安队员通过视频向这个曾经并肩战斗的兄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向马季奇赠送了印有242号的球衣,象征着马季奇曾代表国安征战242场比赛。

  2009年加盟国安,马季奇在那个赛季跟随球队夺得最终的联赛冠军,他说他在国安效力期间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就是2009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主场战胜杭州绿城的比赛,因为那场比赛之后他和球队一起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那将成为他永远铭记的时刻。

  不舍   球迷泪别马五  寒冬里坚定等候

  部分幸运的国安球迷昨天在现场见证了马季奇的欢送会,他们也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了他们口中的“马五爷”,一名女球迷最终没能抑制住自己的情绪,掩面而泣。

  更多的球迷等候在发布厅门外,他们高喊着马季奇的名字,马季奇专门在欢送会结束之后走到门外,和在寒风中等候他的球迷们做了最后的告别。

  对 于国安球迷来说,这个会说九国语言却“最接地气的外援”早已被他们视作最地道的北京爷们儿。在社交媒体上,球迷们也纷纷为马五爷送去了自己的感谢与祝福: “马五爷,回见吧您哪!国安球迷都记着您哪!”“你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期待很久的欢送会,我妈问我你去了他能记住你么,他们不能理解这种感觉。他们认为我 是去见一个球星,而在我看来是一个生活在北京这么久的老街坊,我的队服后面永远是Darko5!”

  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昨天在送别马季奇的同时,也表示:“同样,这个赛季离开的还有德扬、巴塔拉、河大成、埃尔顿、陈志钊,也借这个机会感谢他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去向   下一站长春  期待重回工体那一刻

  离开国安之后,马季奇昨天透露了自己的下一站将是另外一支中超球队长春亚泰。“我和长春亚泰队签署了1+1的合同,我还希望再踢1-2年,根据我的身体状况再决定之后的安排。”

  马季奇表示,当2016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出炉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了一下国安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时间,他说自己非常期待重新回到工体的那一天,即便到时候他将身披客队战袍。

  现在的马季奇还想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但是外界已经开始关心未来他退役之后,是否还会再回到北京生活和工作?罗宁昨天在寄语马季奇的时候表示:“虽然因为职业原因马季奇将离开我们,我们也希望他在其他的地方展现风采,并欢迎马季奇在将来职业生涯结束后,回到国安俱乐部,还有很多的工作等待着你,国安再次向你发出邀请。”

  昨天深夜,马季奇踏上了回家的航班,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他将投入到2016赛季的备战当中,只是北京将不再是他归来的终点。

  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马季奇国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