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淘宝完成8.7亿融资 力争2016开始实现盈利

2016年01月15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淘宝恒大淘宝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消息,恒大集团旗下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其新三板挂牌后首笔融资,定向发行2173.4万股,募集资金8.6936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40元。本次发行对象共计23名,超过一半为投资公司和基金机构等。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前,前两大股东恒大集团和阿里中国分别持有恒大淘宝60%和40%的股权;本次发行后,恒大与阿里的持股比变为56.71%和37.81%。本次发行前后,恒大淘宝无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对象共计23名,超过一半为投资公司和基金机构等。本次发行后,除了恒大和阿里,恒大淘宝前十名股东中还包括:前海开源(前海开源恒通4号、恒通15号)、广田装饰、宝盈基金(宝盈基金新三板盈丰11号)、金螳螂、安徽足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通三建、科顺防水。

  同时,本次发行的2173.4万股的均为无限售条件股。将于2016年1月19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

  恒大淘宝于2015年11月登陆新三板挂牌,主营业务为开展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运营业务,注册资本为3.75亿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左剑明对新浪财经表示,去年新三板有约2000家次的发行,平均融资规模4000万元,恒大此次融资金额在新三板中属于是很大的规模。

  他进一步透露,在此前恒大淘宝路演阶段“机构态度积极”,因为目前新三板与主板没有足球俱乐部。尽管恒大淘宝俱乐部目前尚未盈利,但是“对比国外俱乐部,没有几家盈利的。主要看好中国未来5万亿体育产业。”

  恒大淘宝招股书显示,俱乐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5月份净利润分别为-5.76亿元、-4.83亿元和-2.65亿元,全部为亏损。不过,挂牌新三板当日,恒大淘宝宣布要“满足亿万球迷的多样化消费需求,全面增加经营收入,力争2016年开始实现盈利。”

  恒大集团于2010年3月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更名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2014年6月,阿里中国宣布注资12亿元入股恒大俱乐部,公司变更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最近6年,恒大在中甲、中超、足协杯、超级杯和亚冠赛场上已经夺得10个冠军,亚洲排名稳居第1位。(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