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文化!泰达权健微博互飙藏头诗:新赛季一起约

2016年01月07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权健官方微博截屏权健官方微博截屏

  新浪体育讯  1月6日,天津泰达俱乐部与亿利资源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随后,泰达通过微博发表了一首藏头诗,吹响了新泰达新赛季全新启航的号角。有趣的是,天津另一支球队权健也在随后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另一首藏头诗,津门两家俱乐部在微博上来了一场斗诗大会。

  此前,天津泰达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首诗,“天顾志者登华楼,津纳贤德挽雄侯。泰安阡陌皆运筹,达凭青雪踏九州。亿集忠魂撼敌抖,利绝杂欲断残朽。起帆扬号破风吼,航渡八方共翱游。”每句首字连起来正好是“天津泰达亿利起航”八个字。

  随后,天津权健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另赋诗一首,对新泰达送上了祝福,“起帆扬号破风吼,航渡八方共翱游。天下逐鹿谁夺首,津师一心荡五洲。共聚九河归海流,同解球迷问鼎愁。战不旋踵心有谋,斗丽争妍荡寰球。”首字组合起来是“起航天津,共同战斗”。在斗诗的同时,两家俱乐部表达了新赛季共同为天津而战的决心。

  此前,天津权健多次在微博上发布颇有文化内涵的微博内容,文言文、排比句信手拈来,此番又跟泰达飙起了藏头诗,看来权健俱乐部团队里确实卧虎藏龙。

  (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中甲天津天津泰达天津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