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个别国脚欲离队 直言在恒大像温水煮青蛙

2015年12月21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个别国脚欲离队?恒大个别国脚欲离队?

  ■林炀

  斯科拉里执教恒大的第一个赛季结束了,老头取得了17胜8平2负的成绩,捧起了亚冠、中超两座奖杯,世俱杯击败了墨西哥美洲,最终获得第四。这是一份堪称满分的答卷,刘永灼也说,恒大已经进入了正轨,有时候只需要稍微推动一下,而今年起到这个作用的,就是斯科拉里。

  征战世俱杯前,斯科拉里曾说,他希望球队能获得第三名,他要超越里皮在2013年的成绩。遗憾的是,球队最终未能再进一步,而输给日本的广岛三箭,某种程度上可能比输给墨西哥美洲更让人难以接受一些。

  当然,在球员看来,这场比赛和亚冠相比没有什么参考价值,队长郑智说,这场比赛,两个球队都是到赛季最后了,如果明年再碰到情况肯定是不一样的,双方所做的准备都不同。

  不过,除开竞技层面,广岛三箭确实也有过人之处,他们国内联赛三线作战,昨晚这场比赛是广岛三箭12月份的第6场比赛,恒大则是第3场,但两队的体能状况完全不同。广岛的过人之处在于教练大胆的轮换,昨天他们替补上场的3个球员,在本次世俱杯出场都超过200分钟,其中道格拉斯上场后连进两球,就可见教练森保一留有后招。

  恒大拥有中超最雄厚的班底,替补席上的于汉超、赵旭日等也都是国脚级球员,但斯科拉里一旦认定了一套阵容,他就会一直用下去,为什么下半赛季郜林一直得不到机会,即使出场,状态也不如人意,这值得斯科拉里考虑。个别国脚表达了离队的想法,其实也是出于个人发展考虑,用他们的话说,在恒大已经有点温水煮青蛙的感觉。当然,他们也可以在这个这么优秀的集体里再“混”两年,但等到自己被恒大淘汰了呢?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就结束了。

  另一个现象是,日本的“郜林”、“冯潇霆”们都在欧洲踢球,留在J联赛的是“王军辉”们。这是个比喻,但当1994年出生的浅野拓磨获得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最佳球员时,我们这边同龄的王上源一分钟出场机会都没有捞到,廖力生被征召去了国奥集训(浅野拓磨也入选了明年1月份奥运会预选赛名单),而王军辉则留在了国内。

文章关键词:斯科拉里浅野拓磨王军辉世俱杯广岛三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