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讲述转会期故事 回舜天后每天训练5小时

2015年12月04日1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可讲述转会期间的故事孙可讲述转会期间的故事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江苏舜天在上海虹口体育场捧起了足协杯冠军,这对于江苏足球的“舜天时代”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谢幕。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国家队球员、舜天主力孙可跟队友们一起,高举冠军奖杯,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这个赛季,“坚强”两字恐怕再也合适不过。

  从年初亚洲杯上的星光绽放

  到赛季中期转会曾一度迷茫

  在今年年初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上,中国男足三战全胜,杀入亚洲杯八强。在小组赛中,江苏舜天球员孙可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对阵“老冤家”乌兹别克斯坦,上场第一次触球就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对阵朝鲜,两个进球帮助国足锁定小组第一。

  “在亚洲杯上的表现,让我对今年充满了希望,但是等赛季真正开始的时候,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身体上的伤病、转会各个方面的影响,状态起伏不是很稳定。”孙可说。

  本赛季孙可在联赛中代表舜天队出场22次,打入4粒进球。在今年6月份,孙可以6600万的身价被俱乐部卖到了天津泰达,这笔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昂贵的“转会”,却因为种种原因,孙可最后又回到了舜天,这支他熟悉的球队。

  也许在外界看来,孙可的暂时回归,对于他和舜天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对于球员本人而言,看的并没有外界这么简单。“这一个赛季走下来过程非常困难,你要经历很多的低谷,重要的是从高到低之后,又可以从低到高走上来,比任何事情都困难。”

  虽然过程坎坷,但在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孙可还是跟队友一起,为舜天捧回了一个重量级的冠军奖杯,算是对今年付出的一种回报。

  有20多天自己过的很艰难

  为了找回状态每天都加练

  今年舜天主场对阵鲁能比赛中,当下半场快结束时,主教练佩特雷斯库把孙可换上场。当球迷们看到那个熟悉的蓝色20号重新出现在场边时,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这种声音,对于孙可来说并不陌生。

  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在对阵鲁能之前,孙可度过了堪称漫长的20天,也是他这个赛季最艰难的时候,“应该是转会那段期间,我是一个球员,像我这种性格特别害怕心里有事儿,心里有事儿对我影响特别大,希望把精力全部放在足球上,所以这样完全影响到对自己的要求和训练,那个时候影响到我训练安排,让我分心了。”

  在搁浅了20天之后,孙可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去向,就是回到舜天,但这20多天的时间内,他基本没有训练,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20多天没有训练,等于这一年的准备废了一半,他甚至开玩笑的说,当他在徐州老家休息那段时间,跟自己的前队友踢了场比赛,感觉自己跟对手是同一个水平,“我是帮人家踢的比赛,最后还输了。”孙可说道这里,自己都笑了。

  在重新归队之后,孙可除了每天正常训练之外,还不断加练,为了就是能迅速找回状态,“那个时候每天训练在5个小时左右,我自己清楚,要到达什么样的强度,才能比赛。”但就是这种着急比赛,对于孙可身体的负荷越来越大。

  联赛最后一场时打了止痛针

  足协杯最后时刻相信能夺冠

  在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舜天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也被称作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但是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的时候,孙可就被替换下场,后来还缺席了国家队比赛,以至于外界有一种声音称,孙可为了留在舜天备战足协杯”诈伤“。

  对于这种声音,经历了一系列事情的孙可已经看的很淡,“别人怎么说我控制不了,但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我都想踢好每场比赛。”孙可透露,在联赛最后一场打申花比赛前做准备活动时腰伤复发,回到更衣室内,赶紧让队医在自己腰部打一针止痛针。

  “我当时跟教练说,我要是能坚持,肯定是坚持。”打完止痛针之后,孙可又贴上了止痛贴,在腰部缠了一道又一道。做了这么多的准备工作,孙可还是踢了半场不到,因伤下场。“我下场之后趴着都觉得疼,比东亚杯的时候更严重。”直到距离足协杯决赛还有10天左右开始的时候,他在腰伤还没痊愈的情况下,参加球队的训练,“我只能做的就是祈祷,祈祷不要再复发。”

  好在在对阵申花两场比赛中,孙可还是坚持了下来。在舜天1:0领先申花之后,面对申花的每次进攻,很多人担心去年在主场被绝杀的一幕会重演。但是在孙可看来,这场领先之后,自己和队友更多的是信心。

  “那个时候对于我们体能上有信心,直到对手跑不动了,但我们还能跑一会。最后胜利的肯定是我们。”

  佩帅对于场上作风要求很严格

  感谢队友和球迷对自己的信任

  从离开舜天,到回到舜天,队友没变,但主教练从高洪波变成了佩特雷斯库,”佩帅来了之后,对于场上作风要求非常严格,要我们踢出快节奏比赛,这个和以前德拉甘的踢法类似,但更多的是在防守上多布置了一点战术,并且在比赛中看到了效果。“

  今年舜天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是孙可回归舜天的第二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他打入了回归后的首个进球,进球之后,他跑到舜天球迷区,感谢支持舜天的球迷。

  “听到球迷喊我的名字,就感觉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非常感动,感谢他们可以继续信任我,没有球迷信任,这半年很难可以和球队继续一路走下来,也是因为球迷对我的信任,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继续在场上付出和努力,所以这一年看起来起起伏伏,但自己感觉蛮幸运,有这样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在孙可眼里,他一直相信,无论发生什么样的问题和困难,都能让他走出来。只要坚持,只要够坚强,没有事情解决不了的或者走不出来的低谷。“有支持我的球迷,支持我的朋友和家人,支持我对足球的理解。”孙可说。

  作为球员很想去踢亚冠

  接下来将前往德国疗伤

  在足协杯夺冠之后,舜天获得了明年亚冠正赛资格,这也是时隔三年之后,江苏足球重回亚冠舞台,“亚冠是代表一个国家在国际赛场上展现自己,一个球员想不断证明自己价值,就要踢更多的国际比赛。”

  在2013年亚冠主场对阵武里南比赛中,孙可曾打入一球,那也是他亚冠首个进球。对于他明年是否会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时,他表示这个还需要各方面去调节,但是他相信,明年江苏足球再次回到亚冠舞台上时,会变得更成熟,有机会走的更远。

  目前舜天全队正在放假中,对于孙可来说,这个假期他并不能休息,12月7日,他将前往德国治疗自己的腰伤。“这个腰伤是从东亚四强赛时候遗留下来的,一直没好,不想影响到明年的比赛状态,所以趁这个假期彻底治疗好。”

  这一年从转会、回归到夺冠,孙可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这个假期,他只想用来陪陪家人,对于以后的事情,孙可只说了四个字:“顺其自然”。

  ( 江苏舜天战斗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孙可江苏舜天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