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埃神恩师正与鲁能谈判 曾率队夺世俱杯冠军

2015年11月28日2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媒截图外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ESPN》巴西版报道,山东鲁能正在与巴甲豪门弗拉门戈主教练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谈判,奥利维拉很有可能离开弗拉门戈。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是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的恩师,曾经多次与山东鲁能传出绯闻。奥利维拉在执教鹿岛鹿角期间,实现了J1联赛连三冠。2000年,奥利维拉带领科林蒂安队夺得首届世俱杯冠军。奥利维拉成为继梅内塞斯之后近期第二位与山东鲁能传出绯闻的主教练。

  在相关报道中提到,奥斯瓦尔多与一家中国足球俱乐部谈判,势必要离开弗拉门戈。有报道成弗拉门戈高层有意在2016年聘请新教练取代他的打算,现在似乎看上去奥斯瓦尔多更愿意在本赛季结束前离开。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达成一项协议。随着奥斯瓦尔多离开弗拉门戈,这位教练已经派人就向中国足球转移进行谈判,这次谈判的目的是为了填补库卡离开山东鲁能后留下的空缺。在今年8月20日接手弗拉门戈后,奥斯瓦尔多有一个令球迷兴奋的开局,豪取6连胜,但在过去11场比赛中只取得了两场胜利。目前,弗拉门戈以49分排名本赛季巴甲联赛积分榜第11位。

  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现年64岁,执教生涯迄今为止总胜率为48.8%。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是广州恒大巴西外援埃尔克森在博塔弗戈效力时的恩师,对于埃尔克森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执教经验丰富,曾执教过科林蒂安、瓦斯科-达伽马、弗卢米嫩塞、圣保罗、维多利亚、桑托斯、克鲁塞罗、帕尔梅拉斯等巴西俱乐部,在2000年率领科林蒂安夺得了圣保罗州联赛和巴甲联赛的双料冠军,并率队夺得了首届世俱杯冠军。2007年,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前往日本执教,迎来执教生涯的又一个辉煌期,2007-2009年带领鹿岛鹿角实现J1联赛三连冠,并连续三年当选J联赛最佳教练。还率队夺得过两次天皇杯冠军和一次日本超级杯冠军。2012年,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回国执教博塔弗戈。

  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多次与山东鲁能传出绯闻。近年来,山东鲁能多次邀请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前来执教,但都因种种原因没有成行。2013年底,巴西著名足球记者马丁-费尔南德斯爆料山东鲁能的选帅名单上包括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另外,时任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曾亲自前往巴西与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接洽,开出了相当于他当时在博塔弗戈年薪2倍多的高薪,但他不愿意离开巴西,选择与桑托斯签约。2015年初,在山东鲁能赴巴西拉练期间,他曾经带领帕尔梅拉斯与山东鲁能进行过一场友谊赛,以3-1战胜了山东鲁能。如今,山东鲁能再次追求这位巴西名帅,能否成行有待观察。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教练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