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迁移或使俱乐部解散? 足协:即使解散球员会被吸收

2015年11月27日01:4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足协禁止俱乐部跨地区转让足协禁止俱乐部跨地区转让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昕)26日,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2016赛季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注册转让工作要求在明年1月10日前完成,在此之前,俱乐部还可以跨注册协会(省、市)转让,但在此之后将不会获得中国足协批准。

  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俱乐部更名、转让的事情频繁发生。频繁的迁徙和转让,不仅让球迷无所适从,缺乏归属感,而且使得中国足球处于动荡之中。

  中国足协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讨论过俱乐部跨注册协会转让不再获批事宜,但是没有成文也没有在2015赛季实施。

  有质疑称,上述规定一出,有可能使得个别俱乐部因无法转让而解散,但中国足协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中国足球形势大好,相信即便出现解散的情况,这些俱乐部的球员也会很快被其他俱乐部吸收。

  这是中国足协促使俱乐部属地化的举措,接下来,中国足协还将着手解决俱乐部股份单一化、俱乐部名称企业化等问题。(完)

文章关键词:中甲中超俱乐部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