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高拉特暴力鸟两连击 恒大2-0国安夺五连冠

2015年10月31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球员庆祝进球恒大球员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收官大结局,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上半场,河大成禁区内手球送点,高拉特点球破门,终场前,保利尼奥在任意球攻势中捅射锁定胜局。最终,恒大2-0战胜国安,以积67分的战绩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五连冠壮举。而国安则无缘亚冠。

  恒大上一场因补时误判失球战平鲁能,未能提前一轮登顶;已取得客场9连胜的恒大本场战平就可确保实现中超5连冠。国安上轮客场0-4负于泰达,国安的表现招致舆论普遍批评,也失去了竞争亚冠资格的主动权。本赛季国安主场12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客场11胜1平1负;此前4年的中超交锋史上,国安主场对恒大1胜3平保持不败。此战由木村博之担任主裁判的日本裁判组执法。

  斯科拉里表示不会多想上一轮的关键误判,要在工体实现登顶。开场后恒大展开积极前压,但黄博文因在前场凶狠铲抢张稀哲领到黄牌。第6分钟,马季奇为国安赢得禁区前任意球,张稀哲攻门被人墙挡高出横梁;此后国安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德扬在禁区左侧头顶脚踢两度攻门均未能打上力量。国安以连续进攻之势也展开中前场逼抢。

  第13分钟,埃尔克森左路策动恒大攻势,保利尼奥禁区前调整低射被杨智没收。第16分钟,保利尼奥在边路追防中故意拉拽于大宝,领到黄牌。国安由张稀哲、赵和靖带动在左路持续冲击梅方镇守的一侧防线,在上半场中段连续形成攻势,但未能取得实质效果。顶住对手冲击后梅方前插参与进攻被张稀哲铲倒,这已是梅方本场第二次被张稀哲放倒。就是在如此对峙线索下,双方持续相持。

  比赛进行至第29分钟时,工体现场整齐地呼喊起了邵佳一的名字【点击观看视频】。身披29号的邵佳一已宣布将告退役,此战是邵佳一的职业生涯谢幕战。

  第34分钟,恒大中路快速传递由保利尼奥将球传入禁区,高拉特前插时与徐云龙接触倒地,拼抢混战中保利尼奥失去平衡撞翻杨智,黄博文将球射入空门被判无效,裁判判定保利尼奥侵犯门将【点击观看视频】。第39分钟,保利尼奥中路持续带球突破,雷腾龙侧后铲球犯规,领到黄牌;埃尔克森任意球远射被人墙挡出底线。

  第43分钟,恒大挑传右路由埃尔克森快速传中,高拉特、郑龙与黄博文的争抢在国安门前引发持续混乱,徐云龙解围时皮球打在了河大成手臂上,木村博之就处在事发地点前,他果断判定点球;高拉特操刀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高拉特本赛季第19粒入球帮助恒大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恒大用于汉超换下黄博文。国安力求前压,恒大在第50分钟又制造威胁:埃尔克森中场抢断徐云龙后策动快攻,郑龙与高拉特传递后将球打到禁区右侧空档,埃尔克森小角度攻门打偏在边网上【点击观看视频】。

  第53分钟,巴塔拉中路挑传禁区,德扬面对曾诚捅射破门,但被越位入球无效【点击观看视频】。慢镜头显示德扬将将越位了半个身位,日本边裁判罚准确。国安持续冲击中又迫使曾诚与冯潇霆发生碰撞,李学鹏随之也出现腿部伤情。

  第61分钟,恒大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保利尼奥头球攻门被杨智收入怀中,前冲中的于汉超撞到杨智,领到黄牌。双方多次出现倒地拼抢,斯科拉里场边投诉被木村博之警告【点击观看视频】。第69分钟,恒大前场逼抢由高拉特断球,郑龙禁区右侧面对防守球员抢射打高。

  第71分钟,邵佳一替补登场,此战上座超过5万3千人的工体球场响起了全场掌声与喝彩。邵佳一的出场明显提振了国安,国安连获角球并且阵型持续前压。恒大换将用刘健换下金英权。国安持续前压冲击,恒大在禁区线密集设防,场面有些被动。第78分钟,国安角球攻势中马季奇禁区内弹射被曾诚挡出【点击观看视频】。恒大用郜林换下埃尔克森,国安再用宋博轩换下河大成。

  第81分钟,高拉特在国安禁区内持续逼抢赵和靖,赵和靖近距离将球保护给杨智时皮球力道有些轻,赵和靖对准备上抢的高拉特有拉拽动作,裁判没有判罚,高拉特表示了不满。第83分钟,郜林在右路送出精彩传中球,于汉超中路前插近距离包抄攻门,杨智在球门线上飞身将球挡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87分钟,恒大将比分扩大:郜林为恒大赢得左路任意球,郑龙斜传禁区前点,赵和靖飞身解围未能破坏皮球,保利尼奥捕捉到落点近距离施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保利尼奥的第2个中超入球帮助恒大2-0领先,确保获取本赛季联赛冠军。

  第90分钟,雷腾龙对郜林有很凶狠的侧向蹬踏动作,木村博之向雷腾龙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最终恒大2-0奏凯,豪取中超五连冠。

  进球信息

  广州恒大:第43分钟,恒大在国安门前制造持续混乱,河大成手球被判定点球,高拉特操刀破门

  广州恒大:第87分钟,于汉超左侧任意球传入禁区,保利尼奥前点拼争中近距离施射破门。

  红牌信息

  北京国安:雷腾龙(第90分钟)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雷腾龙(第39分钟、第90分钟)

  广州恒大:黄博文(第5分钟)、保利尼奥(第16分钟)、于汉超(第61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2-杨智;31-赵和靖、13-徐云龙、30-雷腾龙、2-李运秋;5-马季奇、16-河大成(80分钟,11-宋博轩);19-于大宝(71分钟,29-邵佳一)、17-巴塔拉(93分钟,8-朴成)、27-张稀哲;10-德扬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28-金英权(73分钟,17-刘健)、6-冯潇霆、3-梅方;10-郑智、48-保利尼奥;27-郑龙、11-高拉特、16-黄博文(46分钟,20-于汉超);9-埃尔克森(80分钟,29-郜林)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