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宣布退役 战恒大成其职业生涯最后一役

2015年10月29日20: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曾代表中国足球队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邵佳一,29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宣布正式退役,31日国安主场与广州恒大队一役将成为其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

  35岁的邵佳一的退役在球迷中引发的伤感,盖过了上轮国安客场0:4溃败给泰达后引发的不满。邵佳一这位北京土生土长的球员,在球场内外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是一名在球迷心中人气颇高的球员。

  邵佳一当天下午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新闻发布厅举行的退役发布会,吸引了几乎所有国安将士参加。邵佳一在发布会上声音哽咽地说,感谢俱乐部对自己的培养和支持,因为当初如果没有国安俱乐部的支持,是不可能到德国去踢球的。邵佳一把他效力国安期间所有管理团队和教练团队的成员感谢了一遍。他还对家人、球迷和媒体等一一进行了感谢。

  邵佳一曾是北京国安队的中场核心球员,擅长左脚踢球,练就了一脚百步穿杨的任意球功夫,被球迷们称为国安的“金左脚”。他在代表中国队参加完世界杯足球赛后,成功加盟德甲球队慕尼黑1860队,在德甲联赛中也屡次上演过任意球得分的好戏。之后还效力过科特布斯等队。2012年回国后,邵佳一选择了继续为国安队效力,虽然因年龄偏大成为替补,但其上场后经常利用其经验和技术优势为球队得分。据悉,邵佳一退役后,将会考虑转型成为足球教练或管理人员。(完)

文章关键词:邵佳一足球德甲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