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汉:个人爆发离不开整体 收官战前绝不能放松

2015年10月28日11:35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泰达主帅阿里汉泰达主帅阿里汉

  新浪天津体育讯 10月27日下午,为了备战周末与重庆力帆队的最后一战,天津泰达队在水滴内场进行了本周的公开训练。训练结束后,球队主教练阿里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阿里汉在今天的训练前特意提到了要忘记上一场的大胜,对此他表示:“职业足球就是这样,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我们以4-0的比分战胜国安 肯定是非常美好的,大家都非常开心,所以我们也在昨天放假一天,让大家享受一下这种心情。我们马上就投入到一场新的比赛了,无论是赢球输球都是这样,要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今天的训练内容也比较轻松,让大家找回对球的感觉,从明天开始我们才有一些专项的针对性训练。”

  阿里汉也曾在战胜国安的赛后发布会上提到这是一场要拿三分的比赛,他再次解释道:“如果要是想把局势掌控在自己手里就必须赢这场球,要是赢不了的话就只能看别的球队的结果了,我们不想这样。”

  2009赛季,阿里汉正是重庆队开始了他在中超的执教经历,谈到这个城市和这支球队,他说:“我觉得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在那边工作得很顺 利。但说实话对重庆了解地并不多,这个球队的曝光率不是很高,我们平时获取的信息也比较有限。这几天开始我有专门地去看比赛录像,去了解这支球队。但我觉 得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准备,我们自己的球踢得如何,而不是对手。”

  在上一场比赛中,瓦格纳、巴尔克斯、周通等很多球员都有非常优秀的发挥,在被问到这是否会对周末的排兵布阵有所帮助时,阿里汉回答道:“每一场比赛中11个人的发挥,都是有的人出色一点,有的人差一点。我们在全年的联赛当中就是希望会有不同的球员会爆发,这一场是这几个,那一场是那几个。但是所有人的爆发都离不开团队整体的表现,大家可以看到球踢得顺的时候,表现出众的就会多,不顺的时候,表现出众的就会少,所以我们还是要更多强调整体。”

  战胜国安之后,泰达队的保级形势也得到了极大程度的缓和,对于球员中可能会出现的放松问题,阿里汉直言:“现在是绝对不能放松的,我也相信队员们能够非常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而且这一场比赛也是和前面有很大不同,恒大和北京属于攻上来的球队,会想要主导比赛、来压迫我们。但是重庆队我们认为会收回去踢,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我们队员的专注,而且技战术的准备也需要更加充分。”

文章关键词:泰达阿里汉保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