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批裁判心理有问题 眼睛不好还是有其它想法

2015年10月27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未能提前庆祝夺冠恒大未能提前庆祝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8:45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韩鹏争议进球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点评,广东足坛名宿陈熙荣直言韩鹏进球被判有效绝对是误判,助理裁判心理有问题。恒大有6成概率夺冠。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恒大不能自己终结比赛,是主场夺冠大戏演砸的原因之一。战平鲁能只是让恒大夺冠的时间顺延。以足协目前管理的情况,卖出去80亿的转播费,我们的脸是不是要红呢?

  在谈到韩鹏的进球时,陈熙荣表示:“第一,他(助理裁判)可能眼睛有问题,第二,可能是业务水平有问题。了解到他在裁判届的地位吧,业务水平是高的。完了之后,就只有另外一个想法,他心理有问题。这个球,按道理来说不难。说得不好听,要么眼睛有问题要么有其它想法。要处理就处理裁判。绝对是误判,但是事情过去之后,我就希望恒大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君子,用你的大度去面对以后的事情,因为还有两场比赛嘛,亚冠和最后的冠军对北京。我说的大度不是说中国足协对裁判的问题一抹而过,丁是丁卯是卯,是非问题不辨不明。得失在一线,把握不住就往往把机会给对方。”

  周维嘉称:“有时候是与非,不是大度就能够一笔勾销的。能够过去那么快的。进球究竟有没有越位,在中国足协的公告出来之前,再权威的评论也无法把判罚定性为误判,至于中国足协有怎样的表态,现在只能等待,哪怕仅仅是讨一个说法。不举旗我觉得比举旗的勇气要大一些,不举旗的话,冠军还存有很大的悬念,我觉得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这轮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真的是伤了球迷的心。该要分的都要了,有这么巧的事情吗?在一轮比赛中,该拿分的球队都能够拿分,难道不也是一个联赛不正常的情况吗?足球对联赛的管理这样一个情况,卖出去80亿的转播费,我们的脸是不是要红呢?默契比分损坏联赛形象,我们必须要及时去制止它。”

  周维嘉认为恒大没有终结比赛也是夺冠大戏演砸的原因,“命运又一次跟广州恒大开起了玩笑,但其实这一点也不好笑。连续第二年在主场把提前夺冠的大戏演砸,这真不是一件好受的事情。能够客场让恒大难堪,这似乎比夺冠还要了不起。如果郜林能把球打进空门,如果埃尔克森在最后一秒把球顶进大门,也许比赛的形势就不会有如此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抛开一切争议判罚和带有越位嫌疑的进球,广州恒大自己不能主动终结比赛,也是导致大戏演砸的原因之一。当然,一场平局只是让恒大夺冠的时间顺延,比上港多两分的他们依然握有主动权。最重要的是恒大能迅速调节心态,迎接最后的挑战。”

  陈熙荣对山东鲁能的表现提出了表扬,“他们不离不弃,我觉得山东队的表现加以肯定。该表扬就表扬。”周维嘉直言:“我觉得这轮最值得表扬是山东鲁能的拼搏精神,他们自己的不放弃,山东鲁能现在很有机会打进明年的亚冠的赛事。”

  在展望末轮联赛时,陈熙荣称:“历来在北京确实不好打,就是担心。但是从实力抗衡来讲,我觉得恒大实力在北京之上,比方说主场对山东鲁能,实力也在山东之上,结果2-2。如果让我评估的话,上一场球你问我亚冠出线进入冠亚军决赛,我说7成,你说我很有信心嘛,这次我对恒大拿到冠军,我稍稍降低了一点,6成。”黄博文很有可能重返国足,陈熙荣笑言:“黄博文前一段没选进去的时候,佩兰还挺硬气的,结果输给卡塔尔之后,又进去了,天物造人。”

  (李哲)

文章关键词:恒大中超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