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韩鹏进球越位马宁进步大 足协必须罚张文涛

2015年10月27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双方球员在场上爆发冲突双方球员在场上爆发冲突

  新浪体育讯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争议判罚。裁判专家张大樵做客天津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时就本轮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韩鹏在球的前面,完全处在了越位位置,他打进的这个球是越位进球。张琳芃的两张黄牌判罚非常准确,阿里扎这个判罚值得中国裁判学习。马宁经过今年中超联赛的洗礼,出现一些问题,但有很大进步。他叫助理裁判落旗,判周海滨进球不越位,这个战例是非常好的。张文涛蹬踏尹鸿博面部的动作是今年中超联赛最恶劣的一个犯规,中国足协必须追加处罚张文涛,甚至可以停赛半年。

  在广州恒大与山东鲁能比赛进行到全场伤停补时阶段,一个争议进球改变了比赛结果。第94分钟,山东鲁能弧线球传中,杨旭头球摆渡,王永珀后点将球传到门前,韩鹏门线上将球打入空门,裁判认定韩鹏进球有效,鲁能凭借此球2-2战平恒大,让恒大提前一轮夺冠的愿望破灭。对于这个争议进球,张大樵表示:“这个球非常遗憾,作为穆宇欣,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助理裁判员,又参加过世界杯,他提前下到了角球区那,底线,他的位置不对的,他应该站在和广州最后一个后卫平行,就能看见王永珀传给韩鹏的时候,韩鹏完全处在了越位位置,因为他在球的前面,而且他的头、躯干和脚都在前面,所以这种情况,根据规则看,韩鹏是处在越位位置,这个球是越位进球。”

  第22分钟,张琳芃蹬踏刘彬彬,被主裁判阿里扎出示了一张黄牌。张大樵点评道:“这个球给的非常正确,张琳芃用一些鲁莽的动作去踢刘彬彬,根据鲁莽的犯规,伊朗裁判员阿里给黄牌是正确的。”比赛尾声阶段,张琳芃又因为踢杨旭领到第二张黄牌。张大樵表示:“这个阿里裁判判罚非常准确,第一次你踢刘彬彬,一个鲁莽的犯规。第83分钟,你又踢杨旭。根据规则,经警告后,坚持非体育行为,坚持鲁莽行为,那就是1+1红牌。所以阿里这球给的非常准确,非常正确。而且,这个判罚也应该值得我们中国裁判学习。”

  在天津泰达主场4-0战胜北京国安的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周海滨为泰达首开记录,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周海滨越位,但主裁判马宁坚持认定周海滨进球有效。对此,张大樵点评道:“第二助理观察的位置错了,他是斜线站位,他应该站在马季奇那块,他就看出来是不越位了。越位举旗是绝对错误的,但是作为马宁经过了今年中超联赛的洗礼,也出现一些问题,但最后一点点,有很大进步。这个球,根据规则,裁判员的判决是最后判决,这是15年中超联赛甚至14年中超联赛唯一一个主裁判叫助理裁判落旗、进球有效的一个战例。这个战例是非常好的。”

  在上海申鑫主场迎战河南建业的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张文涛伸出右脚,蹬踏到了尹鸿博的面部,后者捂脸倒地。主裁判给了张文涛一张黄牌。张大樵认为应该红牌罚下张文涛,他表示:“张文涛这个动作是非常恶劣的,也是非常严重的,完全危及了对方的安全,所以这个情况下给黄牌是绝对错误的,绝对降格处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这个动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必须追加处罚,甚至可以停赛半年,我的观点,这个动作,你明年半年你也别踢了,你的动作太严重了,太恶劣了。这个动作是我今年中超联赛里看到的最恶劣的一个犯规。”

  (李哲)

文章关键词:韩鹏越位马宁张文涛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