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贵州惨败力帆躺着保级 俱乐部设置排名奖

2015年10月18日06:00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贵州惨败鲁能送力帆保级贵州惨败鲁能送力帆保级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在昨晚结束的中超第28轮其他比赛中,由于贵州人和客场2:5惨败给山东鲁能,重庆力帆得以提前两轮完成保级目标!不过中超联赛并未结束,今晚7点35分,力帆将在奥体迎战已经提前降级的上海申鑫。对于力帆将士来说,当然想用一场胜利来庆祝成功保级。主教练王宝山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定要在主场打出精彩的比赛,力争拿下3分。当然,纵然申鑫已提前降级,他们也不愿成为任人宰割的对象。申鑫主教练刘俊威毫不示弱,“虽然我们已经降级,但肯定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出战。”不管教练如何打嘴仗,单从庆祝力帆保级成功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值得到现场观看。今晚奥体,不见不散!

  形势

  贵州输球力帆保级

  也许是军心涣散,昨天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贵州人和在客场就以0:3落后山东鲁能,最终以2:5惨败,这也意味着重庆力帆提前保级。前两天王栋曾半开玩笑地说,也许一觉起来就保级了,没想到果然美梦成真了,力帆尚未出战就已经提前保级。

  在贵州不敌山东鲁能后,即使最后力帆输掉最后3场比赛,也能够保级成功——从积分榜上看,重庆力帆目前积31分,而贵州28战后仅积25分,就算力帆接下来3连败贵州2连胜,两队同积31分的情况下,力帆也能凭借1胜1平的胜负关系力压贵州。甚至如果最后一轮出现力帆、富力、天津、贵州四队同积31分的极端情况,力帆在胜负关系上同其他两队是1胜1负,但对阵贵州1胜1平,这样的胜负关系也足以保级成功。

  得知贵州输球保送力帆保级后,力帆俱乐部某高层表示并不意外:“其实在客场击败江苏之后,我们就肯定能够保级成功。只是我们在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有所松懈。现在我们保级成功了,但俱乐部今年设置了排名奖,相信今后的比赛大家也不会因为成功保级而松懈。

  动态

  力帆依然想要胜利

  “联赛已经过了20天的间歇期,今年还剩下3场比赛,从现在的形势来看,我们并没有保级成功。”昨天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王宝山先是分析了力帆的保级形势,“针对这场比赛,我们全队上下做了认真的准备,明天又是主场作战,希望能打出最近一段时间演练的东西。”王宝山接着说。

  “从上周开始,我们就已经投入训练。现在还剩最后3轮,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保级。所以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就是,不管对手什么情况,反正我们要全力打好比赛争取拿下对手,争取早日保级上岸。”作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代表,谭望嵩也表达出了对胜利的渴望。

  到了晚上,得知力帆已经保级成功的消息后,王宝山直言这并不影响力帆主场全取3分的决心。“联赛这么多轮,对手互相牵制的情况非常多。不论其他对手的比赛如何,我们都是以取胜为目标的。”王宝山表示。

  申鑫降级也不放弃

  上轮比赛结束后,申鑫已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但经过20天间歇期后,全队心情也已稳定下来。“争取打好最后三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申鑫主帅刘俊威斩钉截铁地说,要想战胜这样一个没有包袱的对手,力帆必须全力以赴。

  “球队现在的情况大家非常清楚,但从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队员们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我们会根据球队现有人员的情况,派出最好的阵容,让每一个球员体会中超比赛,也体会重庆非常好的主场氛围。”刘俊威说。

  刘俊威强调,让更多球员体会中超并不意味着会放弃比赛。“赛前我们针对力帆研究并制定了战术,只是在个别位置上进行调整,不会对已经形成的体系做出改动。”不过申鑫三名主力恐无法出场,对于力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对手阵中巴兰特斯停赛,埃弗顿膝关节有伤可能需要2到3周恢复,主力后卫胡鸣飞踝关节受伤可能也无法出场。

  球迷暂缓庆祝活动

  尽管球迷也提前获悉了力帆提前保级的好消息,但他们还是希望把庆祝活动留到最后。记者了解到,市内各大球迷协会不约而同地将庆祝活动留到第30轮力帆主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中。

  “因为我们协会和上海申鑫的关系比较好,所以我们明天可能打出‘送别鸡友’的相关横幅。因为申鑫的标志是一只鸡,他们外号三黄鸡,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安排了。”来自重庆球迷组织铁血巴渝的龚志告诉记者。等到10月31日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的联赛最后一轮,举行庆祝活动更有纪念意义。

  相关>

  俱乐部:第一次靠自己保级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靠自己保级成功啊!”在得知贵州输球力帆确定保级后,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激动地表示,“回想之前我们保级,要不是因为政策,要不就是买壳或者是其他球队出现问题,因此这次保级成功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随后,他在朋友圈写下:“2015!曲折的一年!艰辛的一年!值得难忘的一年!兄弟们辛苦了!感谢身边所有人!”

  除了激动的力帆俱乐部高层外,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非常高兴,“今年终于保级成功了,现在的感觉实在太好了。我们这一年的付出终究没有白费。”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也被力帆保级成功的消息刷屏。在山东鲁能和贵州人和比赛结束后,记者立刻联系上了一位球员。他告诉记者得到保级成功的消息时,大家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毕竟这是所有人辛苦一年的结果,尤其是在年初经历这么多波折后,这样的结果显得尤其珍贵。

  除了俱乐部和球员,力帆球迷也非常兴奋。铁血巴渝的球迷“苹果”告诉记者,昨天在得知力帆真正成功保级时,他身边的球迷多少都有些兴奋,自己与力帆相关的QQ群、微信朋友圈已经被力帆保级成功的消息刷屏。不过由于联赛还有三轮,希望球员不要因保级成功而松懈。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贵州人和上海申鑫天津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