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争亚冠资格更实际 申鑫未来能杀回中超

2015年09月28日08:46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国安客场击败申鑫国安客场击败申鑫

  中秋佳节,国安为京城球迷送上一份节日的礼物。4比0击溃上海申鑫,国安抢到争夺亚冠资格的关键3分,超越山东鲁能跃居积分榜第三。而上海申鑫的球迷饱含泪水,目送球队提前3轮降入中甲联赛。

  庆幸 国安重回亚冠安全区

  客场4比0大胜上海申鑫,中秋夜的国安将士没有掉链子,不仅在积分榜上超越山东鲁能杀回前三,更是直接保送上海申鑫征战明年的中甲联赛。在中超联赛还剩下3轮的时候,御林军终于扼住了命运的咽喉,在争夺亚冠资格的战斗中占据有利位置。

  本场之前,国安积50分排名第四,申鑫积17分位列倒数第一,国安在理论上依然有争冠的可能但国安与恒大和上港两队的积分相差较为悬殊,争夺亚冠资格对国安更为实际。根据规则,只有本赛季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晋级明年的亚冠联赛,亚军和季军可参加亚冠附加赛,国安只有打进前三名才有希望晋级亚冠。

  上 半场第39分钟,孙凯禁区内铲倒张池明,巴塔拉点球得分。第48分钟,巴塔拉拿球回做,德扬推射得分。第73分钟,德扬接张池明助攻,禁区内劲射梅开二 度。第84分钟,于大宝接克莱伯传球,禁区中路射门得分。最终,北京国安4比0大胜上海申鑫,积53分暂时升至积分榜第三。

  对于最后3轮比赛,曼萨诺直言:“现在联赛还剩3场比赛,我们会尽全力保住第三名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会向更好的名次去拼搏。”

  神勇 德扬盘活前场攻击群

  梅开二度,昨晚的德扬让申鑫的后卫无可奈何。两粒进球也宣告了这名射手找回了状态,联赛最后几轮,国安还需要德扬摧城拔寨。

  本赛季,德扬的状态有所起伏,在球迷看来,德扬似乎廉颇老矣,但昨晚他用足够的实力打消了“尚能饭否”的质疑,两粒进球也彻底打醒了申鑫的保级梦。

  本 场德扬一人顶在锋线,在他的带动下,前场攻击群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张池明和巴塔拉的助攻都是大胜的保障,而最令球迷感到惊喜的是,克莱伯也奉献了一次助 攻,帮助于大宝轻松破门。这次助攻让克莱伯天赋尽显,现在他离进球只差一层窗户纸。赛后,不少球迷发帖鼓励克莱伯争取早日进球。

  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也肯定了德扬的表现,“德扬一直很努力,进球也是对他最好的回报,”曼萨诺说,“联赛还没结束,我们会努力争取每一场胜利,等联赛结束我们再来看看最终的结果。”

  遗憾 保级专业户终于降级

  另 一场比赛,广州富力1比0击败天津泰达,0比4大败的上海申鑫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支降级的球队。升入中超6个赛季,申鑫5个赛季都在保级泥潭中挣扎。 2012赛季,申鑫几乎降级,但因大连实德退出中超起死回生。然而时隔3年,上海申鑫还是没有保住中超名额,提前降入中甲。

  不过,申鑫对于降级早有准备,本赛季申鑫意图锻炼年轻球员,投资人对于俱乐部的投资较为稳定,申鑫球员在降入中甲后大部分都会选择留队,本身实力就不错的申鑫有望杀回中超。

  赛后,申鑫球员绕场一周感谢球迷,上海球迷则用打火机和手机亮光回应,看台上星光点点,球迷们则泪光闪闪。“感谢球迷的不离不弃,降级了,大家都很难过,但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打回中超!”赛后,队员于涛感慨万千。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文章关键词:国安申鑫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