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绝杀神剧情!这俩球让四强争霸变双雄会|GIF

2015年09月26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庆祝绝杀保利尼奥庆祝绝杀
武磊庆祝绝杀武磊庆祝绝杀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长时间呈现的四强争冠局面,在第27轮发生了根本变化。更准确地说:是因9月26日的两个绝杀而发生了变化。透着神奇的剧情,不服不行!

  恒大、上港、鲁能与国安这中超四强,本赛季来均曾登上过积分榜榜首位置。这四支球队以争冠小集团的方式早早的将其他球队远远甩在了身后。赛季进入收官阶段,上港与恒大持续占据积分榜前两位,恒大通过客胜上港的关键一战抢占了榜首,但总体上看,四强争冠的悬念仍在延续。

  第27轮赛事开战前,恒大积57分,上港积55分,鲁能积52分,国安积50分。包括第27轮鲁能对上港一战在内,剩余赛程内有数场四强小集团的内战,这更令争冠形势显得很有悬念。

  9月26日除鲁能主场对上港一战,恒大也在客场迎来了同人和的较量。第27轮要稍后亮相的国安显然是在等待着某种机会:如果恒大不能顺利击败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人和,如果鲁能与上港无法分出胜负,那么国安就是迎来了机会。

  对国安有利的局面看起来似乎真的出现了!恒大一度0-2落后于人和,恒大在第65分钟追为2-2平后,迟迟无法再制造出威胁攻势,比赛进入4分钟补时时候的比分还是2-2平局;鲁能与上港一战战至94分钟还是0-0。如果最终的比分就是如此,国安的机会真就来了,四强争冠的局面也就还要延续。

  但是,这两场比赛都在补时阶段发生了戏剧性且非常关键的变化。

恒大绝杀GIF恒大绝杀GIF
上港绝杀GIF上港绝杀GIF

  保利尼奥在第91分钟的低射破门帮助恒大完成了大逆转,恒大最终是3-2击败人和。孔卡在第95分钟的直塞助武磊单刀球破门,上港最终是1-0战胜鲁能。两场比赛的两个补时绝杀,令争冠格局彻底变化了。

  恒大拿到本轮胜利后积分提升到60分,上港绝杀鲁能后积分提升到了58分,而积分停滞在52分的鲁能已被明显甩开,国安第27轮客场对申鑫一战虽然还没有打(27日晚进行),但即使国安明晚获胜,积53分的国安想要从恒大与上港手里夺走冠军已经非常不现实了,毕竟联赛只剩下最后3轮。

  四强争冠的格局,在本赛季持续了极长时间,对比此前4个赛季恒大总体上一骑绝尘的情况就是体现了本赛季中超的醒目亮色。但四强争冠的格局在第27轮宣告终结了,还是因两个补时绝杀而发生的彻底变化,如此难料的剧本着实透着神奇。

  剩余3轮恒大与上港将为争冠进行最后冲刺,鲁能与国安已转入了积分榜第3位的争夺战。四强争冠变为了双雄会。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绝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