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竞标:两家报名公司退出 24日确定竞标企业名单

2015年09月22日18: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24日将确定竞标企业名单24日将确定竞标企业名单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郑道锦)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22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8家报名申请竞标未来5年中超版权的企业中,有两家因不符合条件已放弃;而其余6家在当日参与竞标讲解顺序抽签后,将于24日的资质审查结束后才能确定谁将进入最终的竞标行列。

  中超公司相关人员介绍,8家报名企业中,有两家没有从事过联赛电视公共信号的制作,不符合要求,已经退出。而另外6家企业,全部在22日参与了竞标讲解顺序的抽签,但由于部分企业递交的材料不充分,需要补充,资质审查工作还没结束。

  此前,中超公司在本月2日发布了寻求“2016-2020年中超联赛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的公告,其中要求参与企业每年度报价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对于这个价格,相关人员介绍,这是在经过各方面的评估,征求了各方意见,以及能考虑到的市场价值而设定的。而且,随着竞标的进程,这个保底的价格“有可能打不住”。

  对于5年合作时间的设定,中超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一是考虑职业联赛的长期投入和稳定发展,二是要照顾到赞助商的利益。以往,赞助商在投资一到两年时,只有投入,之后的三、四年可能才有回报,此次也是考虑了他们的意见。另外,5年的合作方式,也是为了职业联赛能有长期稳定的投入,能够有健康发展的稳定周期。

  根据中超公司此前发布的评选程序介绍,正式报名并通过相关资质审查的参评企业将于25日在中超公司会议室参加讲解。在全部入围企业完成方案陈述和答疑后,中超公司股东代表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程序,确定最终的合作伙伴和候补合作伙伴各一家。如最终合作伙伴未能与中超公司就协议事宜达成一致,中超公司将与候补合作伙伴进行协议谈判。(完)

文章关键词:中超公司企业竞标名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