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辽宁上演保级生死战 王宝山:赢球请老友马林吃饭

2015年09月20日02:20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今晚7点35分,重庆力帆将在主场奥体中心对阵辽宁宏运。目前两队同属保级球队,让本场比赛成为名符其实的“六分之战”。力帆方面也坦言目前球队压力很大,如果此役不能拿分,最后四轮将面临巨大困难。比赛的重要程度是不言而喻,不过由于两队主教练之间深厚的私交关系,让昨天下午的双方赛前发布会演变成一出《老友记》,力帆主教练王宝山和辽宁宏运主教练马林都提到了多年情谊。遗憾的是,昨天辽宁新闻发布会结束时间为大约下午5点,王宝山因为堵车比原计划迟到20分钟才到现场,两位老友没能在赛前叙旧。至于今晚的比赛,王宝山表示已经进行认真的布置和准备,希望能够拿分。

   力帆篇友情归友情 分还是要拿的

   在重庆最近两天暴雨的影响下,力帆取消了昨天下午赛前适应场地的计划。下午5点20分,王宝山和吴庆抵达奥体中心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后,王宝山连忙道歉:“真是对不起,今天到处堵车,来晚了。”此时辽宁队主帅马林已经离开20分钟。

   “原来还想着您和马指导在这里碰面说两句呢,最终还是错过了。”现场记者对两人的错过表示遗憾。对此王宝山却笑着说:“我和他还有什么好说的,我曾经4年和他睡一屋呢。”这一句话道出了和马林曾经是“室友”关系,也暗示他和马林关系非常不错。

   不过对于王宝山来说,拿分远比叙旧更重要。“针对明天和辽宁的比赛,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布置和准备。现在的积分形势摆在那里,所以这是一场对我们非常重要的比赛。明天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拿到我们想要的分数。”对于比赛,王宝山如是说。王宝山甚至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明天要是我们队拿了3分,我就请他吃饭。如果拿不到就不请了。”

   除了王宝山之外,力帆老将吴庆也是马林的老熟人。面对曾经的主帅,吴庆显得淡定得多:“联赛打到现在,我们球队的目标依然是保级。我承认现在每场比赛大家都顶着巨大的压力,明天比赛双方又都是保级球队,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平和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辽宁篇重庆熟人多 马大帅挨个数

   作为2005年力帆的主教练,现任辽宁主帅马林和重庆之间的故事并不少。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马林也显得十分直爽。

   去年重庆力帆在举行冲超庆典时,马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活动。一年之后,马林再次来到重庆,身份却截然不同。谈到这次以客队主帅身份回到重庆,马林侃侃而谈:“对重庆印象很好也很深刻,这些年变化也很大。球队现在也很不错,今年保级是大有希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非常艰难的考验和挑战,毕竟力帆整体的进攻防守也不错。”

   在新闻发布会上,马林谈到对重庆力帆熟悉的人时,他自己连忙挨个数了出来:“力帆熟人很多啊,有吴庆、孙黎罡,这些都很熟,主教练王宝山也很熟,是我们曾经的队友。还有孙继海也是熟人,他是我以前指导过的球员。”也许是因为对重庆的熟悉,所以在谈到这场比赛的备战时,马林称:“我们本场比赛的准备工作特别好。”言下之意,也是希望能从力帆身上拿分。

   自从马林重返辽宁之后,辽宁队的表现确实和之前判若两队,击败北京国安后保级前景也变得乐观。昨天辽宁队冒雨在奥体外场进行了技战术训练,甚至还进行了分组对抗。从球队训练内容看,辽宁主要进攻手段是通过右路直传,直接找到球队前锋外援邱卡寻找机会。

文章关键词:王宝山力帆马林主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