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再发300万赢球奖 杨戟:胜人和让保级迈坚实一步

2015年08月24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绿城客胜人和绿城客胜人和

  新浪体育讯  “绿城,必胜必胜必胜!”客场2:1赢下贵州人和,杭州绿城的更衣室里,所有球员聚在一起高声的喊出了这句口号。

  对于绿城来说,这个3分有些意外,这宝贵的3分让绿城的保级形势好了很多,绿城俱乐部也将把这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提升到300万——和之前主场赢下上海申花的赢球奖金一样,都创造了本赛季最高的纪录。

  上轮联赛客场1:2输给上海上港,杭州绿城的球员不仅没有输掉信心,反而让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和中超联赛的任何球队拼一拼。教练组上周给队员们安排了比 较大运动量的训练,就是因为贵州人和最近的状态非常出色,6轮联赛抢了14分,杭州绿城必须用充沛的体能去“跑跨”这个对手。

  上周杭州多次出现雷雨,但即使雨大到连球都看不到的时候,球队还是没有停止训练。门将顾超说:“训练始终没有停止过,大家都在雨中坚持完成了训练。” “今年保级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现在虽然积24分,但和降级区只有2分的差距,都不到一场球的距离。所以后面的每场比赛,我们都不用动员,就是全力以赴的去 争取积分,然后争取尽早保级。”一名绿城球员说。

  顾超上周刚好过生日,绿城俱乐部还专门用官方微博祝顾超生日快乐,顾超说:“真的没有想到,挺开心的,感谢俱乐部送给我的祝福。”上轮联赛结束后顾超在上 海和家人朋友一起过了生日。在说到生日愿望的时候,顾超说:“现在我当然是希望球队能提前保级,毕竟越往后压力越大。上轮输球有些遗憾,但我们应该走出来 了。贵州人和不好打,但再难打我们也要去打,现在任何积分都是要我们去全力争取的。”

  在紧张备战的同时,杭州绿城也没有忘记给球员减压。在任何场合,无论是教练组还是俱乐部,给球队提出的目标都是1分。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这场比赛 我们的目标是1分,拿到3分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但考虑到我们充分的备战工作,赢下比赛其实又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

  在比赛之前的准备会上,绿城俱乐部老总童惠敏来到了会议上。童惠敏向队员们宣布了一个消息——这场比赛的奖金,和绿城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一样,平时 100万,赢球是300万。“现在保级竞争非常激烈,如果这场比赛不能拿分,可能就会非常非常危险了,所以俱乐部也想提升奖金激励队员。”一名俱乐部高层 表示。

  杭州绿城的开局并不好,第16分钟贵州人和就利用点球机会取得领先。赛后绿城主教练杨戟也提到了这个点球:“今天比赛非常的艰苦,正如昨天说的,贵州队最 近的状态非常的好,今天的比赛开局很困难,很早就丢了球,但是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的非常的出色。同时我们队的运气也不错,扳平反超比分,最终拿下了比赛。 应该说这场胜利在我们保级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祝愿贵州保级成功!”有记者问杨戟,为什么绿城的贵州籍球员没有首发,绿城队内有不少贵州的球员。 杨戟回答说:“之前我没有在队里,对他们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今年所有队员都面临竞争。球队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没有时间去锻炼年轻球员,他们需要更快的成 长。这些球员非常优秀,未来会属于他们,我希望他们能更加努力,去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在赛后的更衣室里,队员们开心的喊着叫着。童惠敏走进了更衣室,和每一个队员都握手,几名外援显得特别兴奋,阿甘还站起来和童惠敏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 积27分让杭州绿城有了喘息的机会,目前他们领先降级区有4分的优势,而且后面6轮比赛除了山东鲁能是争冠球队,其余对手相对都比较好对付。在最近3轮联 赛赢下两轮后,杭州绿城其实连客场对山东鲁能都有了想法,山东鲁能有两名球员将在下轮联赛中停赛,门将顾超说:“希望我们能把握住机会。”

  杭州绿城8月份踢了3场比赛,分别是对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贵州人和,当时绿城董事会给出的目标是3轮拿到3分。所以在赢下上海申花后,杭州绿城已经完成了任务,这场比赛他们可以更从容的去面对比赛,最终拿到了宝贵的3分。

  根据计划,如果客场能在贵州人和身上拿分的话,球队在27日下午集中后,就准备去舟山放松两天。一方面可以在海边玩玩,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沙滩上恢复体 能,从而更好的备战下轮和山东鲁能的比赛。“拿到3分,想到接下来假期一直持续到27日,然后还可以去海边玩,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啊。”一名绿城球员笑 着说。

  (蒋希)

文章关键词:绿城人和保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