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高层:斯托伊科维奇熟悉亚洲足球 打法合适

2015年08月24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新帅富力新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刚刚在联赛中斩获三分的广州富力赶走了七轮不胜的阴霾,同时迎来了一名来头不小的新帅。今日,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了与来自塞尔维亚的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正式签约的消息,这位前日本J联赛的冠军教头将成为富力队史上的第四位洋帅。

  早在去年年底,富力曾与德拉甘传出过绯闻,只是此德拉甘并非那位先后在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执教过的德拉甘,富力相中的是“教授”温格的昔日弟子、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传奇球星、并曾于2010赛季率领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夺得J联赛冠军的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

  球员时期的斯托伊科维奇年少成名,19岁时就入选国家队并参加了1984年的欧洲杯,他被称为“巴尔干马拉多纳”,但真正让他名声鹊起的却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在这届世界杯结束之后,斯托伊科维奇以500万英磅的身价加盟法甲豪门马赛。1994年,斯托伊科维奇转投日本J联赛,为名古屋鲸八队效力,一直到2001赛季退役,在日本踢球的七个赛季里,他曾获得联赛MVP。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教父”温格曾于1995年和1996年执教过名古屋鲸八,斯托伊科维奇回忆说:“1995年和1996年,我曾师从温格主教练,1995年,我是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而温格则是最佳教练。我们在一起共事很愉快。从他身上我学到了何为现代足球。“塞尔维亚塞人还透露,每年他都会造访伦敦观看阿森纳的训练比赛,因为他非常欣赏这支球队的风格打法。

  退役之后,斯托伊科维奇于2001年10月至2005年9月担任塞尔维亚和黑山足协主席,2005年7月至2007年10月期间,担任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主席。2008年,斯托伊科维奇重返日本,担任名古屋鲸八队主教练,直至2013年年底结束。在名古屋执教期间,斯帅曾带领球队取得了2010年的J联赛冠军,并参加了2011年的亚冠联赛, 并曾获得联赛最佳教练。

  上周五, 斯托伊科维奇抵达广州, 如今成为了广州富力的第四任洋帅,带领球队征战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而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4轮联赛中,富力在主场以2-1战胜了江苏舜天,这场久违的胜利让富力止跌,全队上下如释重负。在越秀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富力老板张力携几名俱乐部高层到现场督战,而斯托伊科维奇也现身球场,观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并在赛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今晚, 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 “ 根据我俱乐部长期发展需求,从即日起聘请塞尔维亚著名教练德拉甘·斯托伊科维奇先生Dragan Stojkovic(粤语名:史杜高域)担任球队新任主帅,双方签约至2017年赛季结束。 同时,俱乐部感谢黎兵指导及其教练团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辛勤工作,他们在本赛季的剩下时间将协助斯托伊科维奇先生的工作。愿球队在斯托伊科维奇先生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保持高昂斗志,完成保级任务,再图更高的追求。”  

  对于选择斯托伊科维奇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原因,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向新浪体育透露:“其一,斯帅的背景比较丰富,他曾在日本执教过,熟悉亚洲足球;其二,他的整体传控风格也比较适合我们南亚足球的打法,加上他曾经在欧洲的主流联赛效力过,曾在马赛踢球,也曾是红星队的传奇球星,同时兼具前南的一些风格;其三,他有过行政管理方面的经验,担任过俱乐部主席。总体来说,他的综合素质比较高。”接下来,中超联赛迎来近三周的间歇期,富力选择在这个时候换帅,也是为了让斯帅利用这段时间来了解球队,更加充分地备战接下来的比赛, 富力期待斯托伊科维奇能带领球队反弹启稳, 完成保级任务。(文莉)

文章关键词:富力俱乐部足球斯托伊科维奇德拉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