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杨启鹏关键扑救 泰达0-0平辽足陷降级区

2015年08月23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泰达辽足互交白卷泰达辽足互交白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19点35分,2015年中超联赛第24轮的一场比赛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由天津泰达坐镇主场对阵辽宁宏运。在全场比赛中,天津队尽管略占优势,但面对辽宁队的防守显得办法不多,加上场地泥泞导致双方的有效进攻寥寥,不得不以0-0互交白卷。由于本轮广州富力取胜,积分23分的天津泰达已经落入降级区。

  上一轮再次凭借巴尔克斯进球取得平局之后,天津泰达的联赛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11场,积分22分处于降级边缘。辽宁宏运同样只有22分,因此本场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本轮比赛泰达队郭皓停赛,王秋明首发登场,新援塔纳塞替补,瓦格纳搭档巴尔克斯组织进攻。辽宁方面上轮比赛击败保级对手广州富力迎来近七轮的首胜,攻入制胜球的邱卡继续领衔锋线。

  当天下午天津突降暴雨和冰雹,场地中有一定积水。比赛开始前,球员和全场观众为812天津港爆炸事件中罹难者默哀。志在必得的天津队第一分钟发难,巴尔克斯左路横传,王秋明得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打偏。辽宁队的反击同样犀利。第5分钟,辽宁队过顶直传,杨超声禁区内头球摆渡,吕伟在邱卡的干扰下头球解围直奔本方大门,幸亏顶得太正杨启鹏用身体将球挡下[点击观看视频]。第9分钟,丁捷角球开出,前点队员一蹭,皮球掠过门前但后点被天津队后卫抢先解围。

  双方适应场地之后比赛节奏开始提速。第14分钟,王秋明断球发动快速反击,禁区前沿突然直塞,瓦格纳高速插上抢点,差一点没有铲到皮球。第16分钟,邱卡凭借强壮的身体撞开苑维玮断球成功,下底传中被后卫挡了一下,本方队员没能打上力量被后卫解围。第21分钟,杨超声滑铲苑维玮犯规,天津队任意球被顶出后再次吊到远点,瓦格纳凌空左脚垫射远角,张鹭漂亮的飞身扑救将球封出。第23分钟,巴尔克斯突然低平球直塞,瓦格纳人到球到小角度转身抽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天津队阵型压得比较靠上。第26分钟,巴尔克斯禁区弧顶横向带球后搓射远角,张鹭跃起将球摘下。第29分钟,辽宁队左路传中,杨启鹏抱球时脱手,幸亏卢卡斯抢先出脚将球解围。第31分钟,埃里克侧面铲倒普拉利甘吉,天津队表示不满但裁判没有出牌。第33分钟,邱卡直塞禁区,金泰延高速杀到横传被卢卡斯铲出底线。

  久攻不下的天津队办法不多,比赛陷入胶着状态。第38分钟,胡人天在郑涛防守下球被破坏,他起身后对解围的郑涛双脚飞铲吃到黄牌。第44分钟,张野外围远射被杨启鹏得到。第46分钟,郑涛防守中拉倒胡人天,他对吹罚不满结果吃到黄牌。天津队任意球开出,周海滨头球攻门被张鹭托出横梁。上半场补时两分钟后结束。

  中场休息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第49分钟,巴尔克斯外围突施冷箭但被张鹭将球得到。第52分钟,天津队连续形成围攻,瓦格纳45度角冲吊,普拉利甘吉力压金泰延头球攻门顶得太正,张鹭将球没收。第54分钟,天津队右路传中,巴尔克斯胸部停给王秋明,后者凌空射门打飞。第59分钟,周海滨将球吊向禁区,巴尔克斯回撤到禁区线上突然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柱。

  天津队掌控了场上局面。第62分钟,巴尔克斯撤到左路拿球,起脚搓向门前,胡人天起跳差了一点点没有蹭到皮球,被张鹭得到。第65分钟,苑维玮左路传中,普拉利甘吉点球点附近抢点扫射打偏。第70分钟,秦升拉倒巴尔克斯,天津队任意球开到禁区,抢点的普拉利甘吉在两名后卫夹击下没能顶到皮球。周通换下胡人天,天津队继续主攻。第73分钟,张鹭出击失误被巴尔克斯断球,但他转身吊射空门皮球打高[点击观看视频]!

  辽宁队王博换下张野改打5后卫。第76分钟,丁捷犯规后将球抱住,瓦格纳要球时推倒丁捷吃到黄牌。天津队李本舰换下王秋明。第79分钟,巴尔克斯任意球直接开向球门被张鹭摘下。第82分钟,天津队反击,周通左路拿球内切之后外围抽射打高。

  胡延强换下右路反复冲刺的杨超声。天津队则用塔纳塞换下瓦格纳。第86分钟,天津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巴尔克斯摆渡,卢卡斯抢点时撞倒张鹭,张鹭倒地接受治疗。第89分钟,白岳峰撞倒金泰延,后者也是抽筋倒地不起,随后被倪玉崧换下。第92分钟,辽宁队开出任意球,中间的邱卡头球顶了一下,后点无人盯防的金裕晋凌空扫射,杨启鹏准备充分飞身将球封出!

  第93分钟,辽宁队教练组对判罚不满有人进入场地[点击观看视频]。最终比赛结束,双方0-0各取一分,天津队联赛连续12轮不胜。由于广州富力取胜,同时相对辽宁队战绩处于劣势,天津队已经排名倒数第二落入降级区。

  进球信息:

  天津泰达:无

  辽宁宏运:无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第38分钟,胡人天。第77分钟,瓦格纳。

  辽宁宏运:第45分钟,郑涛。

  红牌信息:

  无

  双方出场阵容:

  天津泰达(4-5-1):29-杨启鹏,25-苑维玮、4-卢卡斯、30-吕伟、19-白岳峰,8-胡人天(70分钟,33-周通)、6-周海滨、32-瓦格纳(86分钟,31-塔纳塞)、3-普拉利甘吉、13-王秋明(77分钟,7-李本舰),9-巴尔克斯;

  辽宁宏运(4-5-1):1-张鹭,20-金泰延(91分钟,18-倪玉崧)、30-金裕晋、5-杨善平、11-郑涛,35-丁捷、8-张野(76分钟,27-王博)、13-埃里克、26-秦升、16-杨超声(85分钟,25-胡延强),34-邱卡。

  (卢小挠)

文章关键词:中超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天津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