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改变中国足球 新浪平安球迷宝正式上线

2015年08月23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球迷宝发布球迷宝发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10点,“球迷改变中国足球——新浪平安球迷宝上线发布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由平安集团和新浪网共同打造的“球迷宝” 产品正式上线(ball.sina.com.cn),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平安集团品牌总监、新闻发言人盛瑞生等合作双方高层出席,超过20家体育、财经媒体现场报道。

  [球迷宝专题]看上海德比大戏 玩球迷宝赢球衣

  周日19:35中超第24轮 上海申花VS上海上港

  发布会上,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表示,新浪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前沿的资讯和社交体验。作为与中国足球、中超公司连续六年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新浪网可以说是陪伴并见证了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迷这几年的成长和变化。从2009年至今,新浪网为中超联赛提供累计超过1500场比赛的视频直播、点播,通过新浪网观看中超直播的人次已超过2亿,点播流量超过20亿。“球迷宝”是新浪网充分运用自身体育用户资源与中国平安进行的一次跨界创新尝试,将给中超球迷带来全新的观赛体验。

  平安集团新闻发言人盛瑞生表示,中国平安多年来一直关注并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及市场化职业联赛的持续发展。1997年平安收购了深圳足球俱乐部,并在短短5年间带领深圳平安从一支甲B球队成功晋级甲A并于2002年获得甲A亚军。2014年,中国平安成为中超联赛冠名合作伙伴,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作为中超联赛主赞助商,平安一直致力于探索将金融与体育相结合,为金融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场景化消费体验,此次“球迷宝”的推出是互联网+金融+体育的又一次创新实践。

  据悉,“球迷宝”项目是由中国平安和新浪网为中超赛事球迷量身定做的一款集体育互动、金融理财为一体的创新型产品。“球迷宝”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整合金融产品和媒体社交平台,依靠民间球迷力量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球迷观看比赛直播时可以对球员精彩表现直接给予“打赏”,互动参与 “球迷宝”基金,该基金的本金在年底将分发给被打赏的球员,基金收益用于公益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自今年3月国务院发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制定三步走战略,到上周中国足协正式与体育总局脱钩,中国足球改革发展速度惊人。与之对应的是全社会对于足球的关注日益高涨,中超联赛场场观众爆满,国家队比赛场场成为重头戏。

  “球迷宝”项目的推出,让球迷不再单纯是赛事的旁观者,而能够向自己喜爱的球员、球队给予直接支持。“球迷宝”的打赏机制,刺激球员在赛场上拿出更好表现,帮助球员在赛场外提升公众形象;此外,通过“金融+体育+社交”的模式,鼓励球员跟球迷良好互动,拉近彼此距离。而“球迷宝”项目所产生基金收益,在去除运营成本后,投入到足球公益项目,让球迷真正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中,实现用球迷的力量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球迷宝”是中国足球的创新,未来能否形成足够影响力,仍待持续改进、实践。项目团队表示,“我们有一批永远支持中国足球的球迷,因为热爱,中国足球的发展永远不会独行。希望‘球迷宝’能够得到更多支持,从萌芽成长成为参天大树,成为中国足球的一股强大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球迷中国足球新浪网平安新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