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新援:中超比俄超更有技术含量 谈富力将帅矛盾

2015年07月24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球场外的博基拉平易近人,很好相处。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外援博基拉谈富力将帅矛盾

  广州日报独家专访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孔特拉已经从广州富力主教练的位子上“下课”,在富力内部盘根错节的关系和矛盾之下,孔特拉因带队成绩差而“下课”无可厚非。随着他的“下课”,他带来的外援也可能成为此次球队震荡的牺牲品,米切尔和博基拉目前在富力的处境就显得尴尬。昨天,博基拉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专访,谈到孔特拉在富力的处境时,作为其旧部的博基拉有着不一样的见解。

  当年的孔特拉执教更严厉

  不久前朴钟佑远走西亚,主要原因就是他与孔特拉存在矛盾且不可调和。还未公布下家的哈默德,也与孔特拉存在巨大矛盾。不仅仅是这两名外援,孔特拉对整支球队的掌控其实早已力不从心,他的嫡系米切尔和旧部博基拉能带给他的帮助微乎其微。得知孔特拉“下课”后,米切尔和博基拉都表现得非常职业,但心理波动在所难免。博基拉说:“我会感觉有一点失望,因为是孔特拉把我带到这里的,但在足球的世界里,如果成绩不太好的话,换主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2012~2013赛季,孔特拉执教罗马尼亚球队佩特罗鲁,当时博基拉在该队效力,随孔特拉夺得了该赛季罗马尼亚杯赛的冠军。回忆起那个赛季的孔特拉,博基拉依然心怀感激,“孔特拉对球员的帮助很大,对于我个人而言,教练当时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相比如今的孔特拉,博基拉说,“他在罗马尼亚带队时对球员的要求更加严厉,他在广州已经有了一些改变。”

  虽然博基拉加盟广州富力的时间还不到两个月,但他也早已察觉到球队内部微妙的气氛,尤其是感觉到孔特拉在球队中尴尬无奈的处境。对此,博基拉婉转地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我刚来,对球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可能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在罗马尼亚时,孔特拉有时候会对球员吼叫,但有时候也会给球员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不知道富力这边的情况为什么会是这样,可能有一些球员比较敏感。”谈到孔特拉即将结束中国之旅时,博基拉说:“我认为他在中国过得挺开心,因为他喜欢这里,可是当一个教练在成绩方面不好的时候,肯定会失望和不开心。”

  对富力连遭逆转很困惑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博基拉3次表示对富力近几场比赛连续被对手逆转感到困惑,“我感觉有时候一些比赛的结果也不全是教练的责任,更大的原因还是在我们球员身上,因为是我们在场上踢球。”博基拉觉得,富力最近其实踢得非常不错,“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到最后总会输掉比赛。我在球场上感觉挺好,只是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这让我有些失望。”

  博基拉在加盟富力之前一直保持与孔特拉及富力相关人员的联系,但他至今仍不知道是谁最终作出决定将他带到中国的。

  中超二次转会期间,保利尼奥、罗比尼奥、登巴巴、吉安和西索科等不少大牌球员涌入中超,博基拉对此并不感到畏惧,“对那些引进大牌球员的球队来说,那肯定是一件好事,但我们没有理由去害怕他们。在足球的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有信心跟他们对抗。”

  中超比俄超多技术含量

  相比俄超,博基拉说喜欢在中超踢比赛,“俄超的身体对抗更加激烈,基本就是肉搏战。从球员方面来说,中超球员的技术会更好一点。俄超相对比较简单,就是长传冲吊,然后奔跑、肉搏。我更倾向于在中超踢球,因为这里有更多的技术含量。”

  孔特拉即将离开,但博基拉在中国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下周一,博基拉的女友将来中国陪伴他。在球队内部矛盾还未理顺的情况下,外援只能抱团取暖,博基拉和阿隆已经成了好兄弟,和米切尔的关系也不错。博基拉说:“我跟阿隆是非洲兄弟,而且他也说英语,我们都踢前锋,这样在场上我们沟通起来更加方便,也能有更多配合。我和米切尔也很好,我们会一起出去吃饭。”在博基拉居住的珠江新城附近的社区里,还有一群和博基拉一样来自民主刚果的老乡。富力主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博基拉就给这群老乡买球票,让他们前往越秀山体育场看球。

  博基拉的父亲曾在民主刚果驻比利时大使馆工作,因此他们全家有机会从家乡迁往荷兰居住,当时博基拉仅有9岁。“在欧洲更可能让一个人美梦成真,在非洲机会相对会少一点。”博基拉说,“在广州我感觉不错,城市挺大,人们也很和善。广州很生活化,业余时间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博基拉通晓法语、英语、罗马尼亚语和俄语,现在他已经打算学习汉语了。

文章关键词:球员富力广州日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