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恒大为何突签罗比尼奥 签半年再观后效

2015年07月16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比尼奥罗比尼奥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新浪体育独家披露了广州恒大在二次转会窗口关闭前引进了巴西国脚罗比尼奥的消息。随后,广州恒大俱乐部进行了官宣,正式确认罗比尼奥加盟恒大。那么,这桩突如其来的转会到底背后有什么秘密,为何之前恒大一直没有表态引进罗比尼奥,最终又为何打破28岁的引援年龄限制。

  恒大连夜决定火速签约

  事实上,前段时间外界一直有传闻罗比尼奥要加盟恒大队。不过,恒大并没有回应,甚至侧面进行了否认。当时据恒大内部透露,当时的消息有可能是罗比尼奥经纪人在向媒体放风,但恒大内部实际上一直不为所动,恒大当时也做出了不打算在二次转会再引进其他外援的计划,因为如果阿兰伤势恢复得快的话,也许还能够在10月份复出。

  不过,计划没有变化快。恒大今年一直受到大面积伤病,就在本轮与河南建业队比赛之前,高拉特又意外受伤,这个突如其来的情况打了个恒大措手不及。正是因为高拉特受伤要至少休息10天的时间,主教练斯科拉里急了,希望俱乐部能够再选择一名外援,在这种情况下,恒大决定尊重主教练的选择,连夜启动引援工作。

  能够如此短时间可供恒大选择的目标其实也不多,或者说只有一个罗比尼奥最为合适。因为罗比尼奥已经恢复自由身,还没有与其他俱乐部签约,就是在等待恒大的最后消息。果然,在得到恒大的消息之后,罗比尼奥本人表示非常渴望能加盟恒大,经紧急磋商,恒大俱乐部在15日深夜终于作出了这个临时决定,引进罗比尼奥。

   为何打破28岁引援年龄限制

  恒大之前有过明确的外援引进要求,这就是年龄不能超过28岁,这也是为了保证体能与状态更出色的球员来到恒大。但如今罗比尼奥虽已31岁,为何这次恒大与这名老将签约呢?

  据了解,恒大此次紧急与罗比尼奥签约原因有四点。首先是球队出现了大面积伤病,情况特殊,前文已经说过,高拉特的意外受伤让斯科拉里也不得不提出重新引援的想法。

  其次,罗比尼奥这名世界级球员目前仍是巴西队现役国脚,在刚结束的美洲杯上罗比尼奥表现抢眼,状态正佳还在美洲杯上破门得分。因此加盟恒大队后能够增强球队中前场进攻火力。

  第三,主教练斯科拉里亲自向球队推荐罗比尼奥,球队在合同方面占有主动权;第四则是罗比尼奥本人非常渴望能加盟恒大,此前曾多次通过经纪人向球队表达要加盟的意愿。

  签约半年恒大有主动优先续约权

  正是因为罗比尼奥本人愿意加盟恒大,加之斯科拉里的强力推荐,使得恒大在这次签约的谈判过程之中占了主导地位。因为恒大也对罗比尼奥未来的状态与体能有所担心,所以提出了双方先签约半年、然后再决定是否续约的想法。

  最终,罗比尼奥同意了这个条件。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双方签约半年,虽然只有薪酬没有转会费,但实际上罗比尼奥的薪酬远远低于之前传闻的价格。据恒大内部内部透露,与半年的合约结束后,恒大俱乐部会根据罗比尼奥的表现享有与其续约的优先权。

  据悉前段时间,墨西哥、西亚有球队甚至以两倍于恒大的薪酬待遇邀请罗比尼奥加盟那么,罗比尼奥为何会接受较低的薪酬加盟呢?知情人士透露,一方面是这里有对他非常熟悉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还有就是罗比尼奥本人一直希望加盟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为罗比尼奥腾出中超参赛名额的是另外一名巴西外援阿兰。不过,由于阿兰暂时不会彻底离开恒大,他将在康复之后前往预备队进行训练比赛。因为罗比尼奥的合同只有半年,因此下个赛季罗比尼奥还要与阿兰竞争谁能够真正留下来。(于静)

文章关键词:罗比尼奥恒大斯科拉里加盟签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