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仅业余队比舜天场地更糟 舜天:孙可出场待定

2015年07月11日0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山晚报》版面《泰山晚报》版面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今 晚7时45分,山东鲁能与江苏舜天的中超联赛就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对于近来势头正盛的山东鲁能来说,他们需要用胜利紧咬前三的球队。而刚刚经过 了换帅风波、孙可“被退”的舜天,同样亟需胜利来扭转颓势。在鲁能助教马宝刚看来,今晚的比赛会很艰难,不过球队有信心取得胜利。

  从 六月底开始,中超球队进入了极为紧密的赛程,连续的一周双赛让球员很是吃不消,鲁能为了减弱疲惫感,索性派出23人军团出征此次连续的客场之旅,与力帆一 战进行大面积人员轮换,今晚一战,除了因个人事宜提前返回济南的韩鹏,其余22人都出席了昨日的踩场训练。由于舜天方面不如鲁能兵多将广,球员们受到了紧 密赛程的影响,为了更好地恢复体能,球队索性放弃了昨日的踩场训练。

  在 此之前,鲁能已经双线取得三连胜,从6月20日不敌恒大之后,保持不败。值得一提的是,鲁能上赛季正是在这里捧起了队史第五座足协杯冠军奖杯,联赛首回合 更是在主场5比1血洗对手,尽管如此,鲁能方面仍不敢掉以轻心,“舜天是支实力不俗的球队,我们首回合的比分,不是双方正常水平的体现,今晚的比赛一定会 很艰难,不过我们一定会力争胜利。”马宝刚表示。央视足球专项记者王涛则看好舜天,“舜天最近确实遇到了困难,不过他们在这里总能打出不错的比赛,他们的 斗志在这里没有问题,我看好舜天不败。”

  而在昨日的赛前训练中,库卡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在训练之前,库卡集合全队在中圈附近席地而坐,开会十多分钟,球队的踩场训练也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便进入封闭状态,由此可以看出,鲁能对身陷困境的舜天极为警惕。

  先锋

  野牛”留胡子求好运,盼望今晚能破门

  阿洛:赛季最少要打进25球

  在洛维离队后,本赛季的阿洛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射手,尽管如此,他还是希望祈求好运,给出更稳定高效的进球表现。昨天,阿洛以新的形象出现在了媒体面前,留起胡须的阿洛男人味十足:我希望留胡子能给我带来好运,单赛季希望能打进25球。

  熟 悉阿洛的球迷不会陌生,在此之前,阿洛在遇到进球荒时,往往会剃须求好运,“在巴西我们有一种迷信,如果状态不好或者进球感觉不佳,很多球员会剃胡子求好 运,我先前也经常那样。不过上一场比赛前我没有剃胡子反倒取得了进球,我希望能延续这一幸运。”阿洛一边说着,一边还摸起了自己的小胡子。

  阿洛的“迷信”还没有完,“我希望这次留胡子能给我带来好运,不过如果今后出现状态不佳的情况,我还会剃掉胡子,这不是绝对的。”阿洛的演讲逗乐了在场记者。

  本 赛季的阿洛效率极高,缺席亚冠的阿洛是队内头号射手,17轮联赛打入13球,阿洛更是独自领跑射手榜,在上一场与力帆的足协杯比赛,以及上轮联赛中,阿洛 都有进球表现,如今可谓状态正佳。谈到自己的赛季目标,阿洛表示希望尽可能多地进球,“我希望最少打入25球,不过相比我的进球,我更希望帮助球队取得好 成绩。”

  战场

  场地如菜地,晚间或暴雨

  球员比赛真得悠着点

  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发出了南京台风黄色预警,天气预报则显示11日晚间南京或迎暴雨天气,结合昨日南京整天变幻莫测、忽风忽雨的天气,今晚的比赛,极有 可能出现在暴雨、大风中。对于即将到来的雨战,库卡表示希望能够避开雨水,不过即便是雨战,球队也不会松懈。

  其实在昨日鲁能踩场训练前,雨水就险些搅局,十几分钟的狂风和突降花生米大的雨点,一度让行人频于奔命地避雨,而几分钟后,天气却突然放晴,鲁能运气不错,赛前躲过降雨正常踩场。

  或 将迎来的大到暴雨只不过是考验鲁能的一个方面,场地的平整度也是影响球员发挥的重大因素。昨天踩场训练前,当记者踏入球场后,发现如今的这块草皮,有着大 量的空缺。球场的角角落落,几乎都有损坏的草皮,甚至有的位置由于草皮大面积损坏,工作人员索性用沙土填补草皮缺失的部位。对于这样的场地,鲁能高层看得 哭笑不得,“这个赛季我们在杯赛里看到过更简陋的场地,不过那时候的对手是业余球队,除了那一次,还真没见过这样的场地。”

  据了解,舜天场地之所以被破坏得体无完肤,还是因为两场演唱会。五月中旬、上周末,周杰伦先后在此举办了个人演唱会,尽管工作人员对草皮进行了修整补救,但由于最近的半个多月,南京的雨水几乎不断,于是造成了场地状况不佳的局面。

  战鲁能孙可出战存疑问

  新帅佩特雷斯看台观战

  六月份至今,中超球队中霉运最盛的球队当属鲁能、舜天,鲁能方面库卡、李松益等人遭遇重罚,至今仍作壁上观。舜天则先后出现了孙可转会风波、球迷被打事 件、高洪波下课,今晚,两支倒霉的球队将来场决战。不过鲁能凭借着三连胜已经逐渐摆脱了阴影,舜天方面的霉运似乎还没到头,尽管上轮联赛他们客场击败了贵 州人和,但球迷似乎并不买账,今晚比赛,部分球迷协会成员甚至将不再入场。

  本 赛季,尽管舜天的成绩达不到球迷的要求,但舜天球迷此前的呼喊没有减弱,真正导致舜天球市跳水的事件发生在6月27日舜天与上港的比赛及赛后。那场比赛, 舜天主场1比4惨败上海上港,加上球队将孙可卖给了天津泰达,部分舜天球迷拒绝退场,高喊“高洪波下课”,随后则爆发了安保人员打球迷的恶性事件。尽管事 到如今部分涉事人员已经遭到处罚,且向球迷道歉,但很多舜天球迷并不买账,在这些球迷看来,舜天集团配不上球迷的厚爱。

  仍记得上赛季鲁能两次客战舜天赛前一天,奥体外围的售票处、黄牛党已经非常繁忙,大量的球迷在等候球员的到来,而昨日,已经很少见到舜天球迷的身影,鲁能球迷则成了主角。即便是今日有部分当地散客球迷到场助威,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一战的声势,将远不及以往。

  昨 晚,舜天新帅佩特雷斯库抵达南京,本场比赛他只能在看台上观战,队长刘建业表示,队员们会把精力放在比赛中,“这些年来我们经历了多次换帅,这场比赛只会 根据现在指挥比赛的阿里肖去踢,其他的不会想太多。最近比赛比较密集,与鲁能之战对我们很关键,这个时候需要队员齐心协力,争取拿下比赛。”

  据 舜天领队郑明介绍,结束转会风波的中超新标王孙可已经回到队中,昨天下午首次和一线队进行了合练,“他具备了出场比赛的所有条件,至于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个 人身体状况以及教练组的评估。我们刚刚踢了一场足协杯,这场和鲁能的比赛赛前准备时间很紧张,主要以调整为主,好消息是队员没有伤病。”

文章关键词:舜天鲁能场地孙可业余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