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用人问题埋下课伏笔 10分钟友好解约

2015年07月02日0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鲁西埃的用人问题为下课埋伏笔特鲁西埃的用人问题为下课埋伏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杭州绿城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了与主教练特鲁西埃解约的消息。带领球队在16轮联赛里拿到17分的特帅,没能履行完与俱乐部签定的1+1+1的合同,昨晚,特帅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在“分手”协议上签了字,从而结束了8个月的执教绿城之旅。

  去年12月初,绿城俱乐部官方宣布了特鲁西埃担任新赛季主教练的消息,在冬训备战期间,特帅带领绿城打了四场热身赛,先后战胜了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和江苏舜天,还在天河体育中心战平了恒大,绿城因此赢得了“热身赛之王”的称号,而这一期间,也是绿城与特帅之间的“蜜月期”。

  尽管绿城在新赛季没有砸出大手笔引援,但是,球队依然在联赛中表现出一定的战斗力,16轮拿17分,绿城距离降级区有6分,距离第七名的富力为3分。而针对绿城在上赛季丢球数达到60个的基本面,一向崇尚进攻的特鲁西埃不得不着手改造球队的防守体系问题,截止到第16轮,球队在最近两轮丢4球的情况下,总失球数为15个,仅高于北京国安。

  尽管绿城交出的成绩单不算太差,但是,主帅特鲁西埃最终还是无法与绿城走到最后。在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杭州绿城匪夷所思地输给了副班长上海申鑫,3天之后,坐了8小时高铁到广州的绿城又输给了广州富力,球队遭遇两连败,形势也急转直下,名次滑落到第14名。随后,绿城俱乐部高层于6月29日晚召集了16名 主力队员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俱乐部方面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队员们畅所欲言,增强球队的凝聚力,以打好后面的比赛。在会上,每名队员谈到了对球队现状的看法和建议,有队员对特帅平时的训练提出了个人观点,其出发点也是为了球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有队员当场表达了对特帅的不满情绪,甚至直接提出了换教练的要求。而俱乐部高层当时表态,既然球队选择了特鲁西埃做主教练,大家就要信任他、支持他。

  6月30日晚,俱乐部总经理童惠敏当面与特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童总表示俱乐部依旧信任特帅并支持他,同时希望特帅能听取大家关于对训练和技战术方面进行调整的一些建议,适当做一些改变,不过,在对于技战术训练和用人方面,特帅坚持已见,这为双方最终走向分手埋下了伏笔。

  7月1日,绿城的训练安排在下午四点,不过,特鲁西埃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突犯腰痛和急性胃炎,特帅不得不呆在公寓里休息,他因此缺席了训练课,这也是特帅第一次因为生病而缺席球队的训练备战。

  昨天下午,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吴少堃与特帅进行了见面,基于球队目前的形势,双方在对球队未来的执教思路和用人方面交换了各自的看法,不过,特帅依旧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观点,双方最终决定友好分手并提前终止合同。据悉,特帅与吴总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达成了解约协议,期间没有任何的争吵或不愉快,吴少堃在随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依旧对于特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双方算得上是好聚好散。除了特帅之外,助理教练古蒂、赛德瑞克和田凯威也将一起离开绿城,而特帅带来的翻译唐明明因为业务能力出色以及良好的口碑而继续留任。

  7月2日上午10点,新上任的杨戟将与绿城队员们进行见面会,球队将全力投入到周末与天津泰达的训练备战之中,而特帅会在杭州等候家人的到来,7月中旬,特帅的太太和两个女儿将来中国度暑假,而对于此次与绿城的友好分手,特鲁西埃暂时不愿发表任何言论。(文莉)

文章关键词:特鲁西埃绿城下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