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京豫核心领中场 永昌门神又开挂

2015年06月29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登上榜首国安登上榜首

  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中,国安主场2-0击败力帆,巴塔拉与陈志钊的入球引领国安抢占了积分榜榜首位置;永昌主场1-1战平恒大,关震的出色表现带动永昌延续了主场不败走势;武磊状态持续恢复,海森梅开二度,上港客场大胜舜天后力压恒大占据了积分榜第2位。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16轮最佳阵容(3-5-2)——

  前锋:海森(上海上港)、萨哈拉(河南建业)

  上轮对辽足一战打破4轮球荒后,海森显然找回了射门感觉。本轮对舜天一战他先是在极小角度下破门,为上港打开胜利之门;比赛结束前又以精彩劲射梅开二度。海森本赛季的入球总数达到11个,与阿洛伊西奥一起领跑着射手榜。

  比起伊沃与帕蒂尼奥,萨哈拉在建业的表现确实不算起眼,直到第14轮时他才打入本赛季首球。而本轮客场击败泰达一战萨哈拉充分闪光,全场比赛他3次射门打入2球。比赛中他迫使泰达对其4次犯规,2次过人的表现进一步体现了他的状态。

  中场:武磊(上海上港)、伊沃(河南建业)、巴塔拉(北京国安)、汪嵩(广州富力)、陈志钊(北京国安)

  14轮对亚泰一战,武磊打出了被舆论赞叹为“复活”的表现。本轮对阵舜天武磊再次打出活力,他取得1个入球,也策动过上港的入球攻势,全场武磊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武磊职业生涯的入球总数达到100球,这个里程碑极有意义。毛剑卿虽没有入选本轮最佳阵容,其攻破恒大球门、5次过人等表现也很出彩儿。

  入选上半程最佳阵容的伊沃继续闪亮表现,本轮对泰达一战他不仅罚入点球,萨哈拉入球的那2次攻势均是由他的传球所策动。本轮伊沃没有取得助攻数据,此前两轮他都是间接助攻,从这些情况体会,伊沃以8次助攻领跑中超是很有信服力的,8次助攻的数据也并没有真正体现出的他贡献值。

  巴塔拉也入选了新浪体育评选的上半程最佳阵容,本轮巴塔拉同样继续体现着领军作用,他在第72分钟的小角度挑射帮助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个入球更为国安打通了独占积分榜榜首位置的通道。巴塔拉本赛季的联赛入球已达到8球,追平了上赛季的入球总数。

  本轮2-0击败绿城的结果,令富力结束了8轮不胜的走势,富力也取得了本赛季主场第2胜。汪嵩在比赛中并没有直接给出入球或助攻的表现,但除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任意球击中门框外,汪嵩在定位球与运动战中的传递组织作用得到着持续体现。防守中汪嵩也做出过关键解围。

  单兵拼抢形成断球后,陈志钊把握单刀球机会打入了赛季首球,也为国安锁定了对力帆的胜局结果。全场比赛陈志钊送出3次威胁传球,2次过人、2次迫使对手犯规,与巴塔拉形成了串联进攻的“双核”效果。

  后卫:张贤秀(广州富力)、莱伊尔(重庆力帆)、赵荣亨(石家庄永昌)

  富力如何才能打破“主场魔咒”,事实说明决定性环节是防守,本轮对绿城一战是富力本赛季来第4次主场未失球的比赛。张贤秀在防守中体现了十足的侵略性,也做出了2次关键解围。参与进攻时他也以威胁传球创造出过进攻良机。

  力帆在客场0-2输给了国安,但在巴塔拉灵巧挑射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的前70分钟内,力帆的整体防守积极对峙了国安的不断冲击。力帆排出了“三中卫”体系,莱伊尔与隋东陆均体现了控制传球落点的能力,莱伊尔做出了9次解围,隋东陆也有6次。

  面对恒大,永昌众将充分解释了为什么他们能保持主场不败。在自始至终的积极防守中,赵荣亨带动后防线体现出了踏实、不慌乱的气质,全场比赛他做出了5次解围,对黄博文的禁区内劲射给出了及时封堵。

  门将:关震(石家庄永昌)

  永昌已是8轮不败,能对这一走势形成最直观解释的球员就是门将关震,永昌近8轮都是由他镇守球门。本轮面对强敌恒大,关震做出了7次扑救。此前7轮他有5场零封对手,其表现被舆论描述为“开挂”。但能说关震本轮是再度开挂么?应该说关震的发挥非常稳定。

  中超第16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海森(上海上港)

  上赛季海森即体现了射术精湛的特色,他此前4轮的入球荒因此很令人揪心。而随着近2轮打入3球的表现,海森重新进入了状态,本轮的小角度巧射与外围重炮再次体现了那四个字:射术精湛。武磊的状态在近阶段持续恢复,海森找回入球感觉的意义更在放大:中前场整体势头涌起,上港的竞争力是很有保障的。

  最佳教练:埃里克森(上海上港)

  14轮,上港“出上海滩难求一胜”的情况很是尴尬;而近两轮,上港取得客场2连胜。本轮与舜天一战充分体现了上港的场面控制力,防守中耐心与对手周旋、适时把握阵型前压时机、中前场的流畅运转等等,都体现了埃里克森的部署。他换上埃弗拉的时机与实战效果更显老辣。

  最佳球队:石家庄永昌

  从结果上看,国安主场击败力帆是较为正常的,恒大在客场未能拿下永昌则很有冷门意味,中超积分榜的榜首位置也就因此发生了变化。但谁能说永昌是属于爆冷呢?连续8轮不败,本赛季来主场战事保持不败,永昌就是通过强大的恒大更为深入地证明了自己。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永昌建业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