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高洪波未下课因违约金? 主动辞职不大可能

2015年06月28日08:3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出席与上港一战的赛后发布会高洪波出席与上港一战的赛后发布会

  1:4,奥体满场的“下课”声中,高洪波黯然走进了更衣室。三天前险胜申花,让他赢得了短暂的喘息,然而惨败上港之后,高洪波还得面对这一切。赛后的发布会上,高洪波只说了两句话:“如果俱乐部有合适的人选,我下课没有问题;如果球队距离目标遥不可及,我也会离开。”

  预料之中的主场惨败

  三天前对阵申花的胜利,让高洪波赢得了喘息的机会。昨晚,舜天在大雨之中对阵积分榜第三名的上海上港,结果是一场1:4的惨败。这也是舜天队继2009年0:3输给深圳,以及去年0:3输给上海申鑫之后,在中超历史上主场输得最惨的一战!

  奇 迹最终没能发生,面对全员出战的上海上港,舜天没能抵挡得住对手的狂轰滥炸。高洪波派出了对阵申花时一样的首发,然而张晓彬却并没有如赛前预计的那样贴身 盯防上港核心孔卡。两支球队在试探了20分钟之后,上港开始发力:第23分钟时,海森躲过奥特森的防守,利用张思鹏站位失误打近角得手;第40分钟,舜天 后防再次失误,武磊扩大了比分。

  半场0:2的比分,迫使高洪波下半场就换上卡尔坦森。第59分钟,舜天的反扑收到回报,奥特森在角球混战中扳回一城。然而急于进攻的舜天,很快就再度城门失手,替补出场的上港外援埃弗拉和海森将比分最终定格在4:1,这也是奥体本赛季第一次沦陷。

  客观来说,输给上港是意料之中的结果,毕竟舜天在整体实力和士气上都处于下风。就连埃里克森赛后也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的表现配得上3分。客场两连胜之后,我很高兴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

  高洪波做好下课准备

  输给上海上港,高洪波在舜天的日子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很清楚自己命运的他,第一次在赛后发布会上放出了狠话——可以离开。

  一 场暴风雨终于来了,在酝酿了一周时间之后,高洪波和舜天即将走到分道扬镳的临界点。实际上,自从客场对阵杭州绿城时,球迷打出针对高洪波的横幅之后,他就 很清楚自己的命运。主场迎战申花,俱乐部方面也提前做好了各种预案,如果那场比赛不能拿下,高洪波可能早已下课。而昨天晚上的这一战,1:4的比分,终于 让所有矛盾浮出了水面。“比赛输了,责任由主教练承担,尤其是在主场输球,这也是我们球队的规矩。”高洪波的开场白没有太多的火药味,随后出乎所有人的预 料,他直接在发布会上谈到了自己的帅位,“如果俱乐部有好的教练来替代我的话,没问题,我会让位;如果球队的目标追求上,与预期目标遥不可及,我也会离 开。”说完这番话,高洪波不等记者提问就起身离开。

  很显然,高洪波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他也知道主场1:4输球意味着什么。昨晚 的比赛,球迷们并没有因为三天前战胜申花而改变对待高洪波的态度,当舜天落后时,看台上已经挂起了要求他下课的横幅。中场休息时,“还我舜天”“下课”的 口号声响彻整个奥体。比赛结束前,两万五千多球迷集体高喊“下课”,而此时的高洪波,已经坐回了教练席。也正是此时此刻,他知道该来的那一刻终究还是要来 了!

  辞职还是等待违约金?

  从高洪波赛后所说的话,以及舜天俱乐部近期的态度来看,换帅已经是不可更改的结局。唯一的悬念在于,究竟是俱乐部主动解约,还是高洪波自动辞职。这两者之间的最大区别在于,舜天是否要支付高洪波一笔违约金。

  高洪波说,如果俱乐部有合适的替代者,我绝对让位。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俱乐部如果要解约,他可以接受。至于第二句话,如果目标距离预期遥不可及,他也会离开,基本意味着高洪波现在不会主动请辞。因为球队的赛季目标是前六,现在舜天的排名差距并不大。

  2013 年底入主舜天时,高洪波与俱乐部签下了一份3年的合同,如果舜天主动解约,俱乐部需要支付给他一笔违约金。不过,与高洪波的合同也有成绩要求,如果无法完 成俱乐部提出的任务,舜天不需要支付违约金就可以让他“下课”。也正因为此,俱乐部方面迟迟没有采取行动。“现在还是看接下来的比赛打成什么样吧,适当的 时候,集团和俱乐部会做出决定的。”战胜申花之后,俱乐部高层曾这样说。

  球迷似乎也清楚这一点,昨晚奥体东看台就打出了一幅一针见血的标语——高洪波,你在等违约金吗?俱乐部,你在等免费教练吗?截至记者发稿时,舜天俱乐部并没有给出有关换帅的明确态度。一切,还需要等待。     

  记者 盛文虎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舜天违约金下课辞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