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新援维埃拉抵京会合球队 恐难赶上客战国安

2015年06月28日03:25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力帆新援维埃拉力帆新援维埃拉

  在北京工体的草坪上,身高1.86米的新外援维埃拉(前译为杰尔)强壮得让人吃惊,尽管有人说他身材像极了当年球星闪电埃尔顿,但客观地说,他的强壮更让人想起如今效力于贵州的前力帆“兽腰”伊科拉。昨日,在训练完后,维埃拉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说到 伤病,维埃拉负责地说:“我可以100%肯定,我的伤病史不会影响我为力帆效力!”

  谈感受

  有些累但感觉不错

  刚和力帆敲定了为期一年半的转会合同,昨天一大早,这位27岁的巴西前锋就在翻译的陪同下到酒店健身房进行了力量训练。“从圣保罗到香港再到重庆到北京,感觉是有些疲惫。”显然,维埃拉还没有进入最好的状态。

  不 过,昨天下午他和全队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时,傲人的身材还是惹得全队一片惊叹。肩宽腿粗的他甚至比全队最壮的吉利奥蒂都要大出一个块头。“真的全身都是肌 肉,不信你可以看他在INS上发的照片。”小翻译王儒昊如此评价。一堂训练课下来,维埃拉坦诚有些疲惫,“不过这是我和全队的第一次合练,我感觉很不 错。”

  伤病史

  不会影响为力帆效力

  适应度也许不会成为维埃拉融入力帆的难题,他的职业 生涯遍布全球各个地方,甚至还有过为K联赛球队城南一和效力的经历。因此,维埃拉丝毫不担心自己能否适应中超,“虽然我没在中国联赛踢过球,但我平时也看 过很多录像,包括了中国的球队。我来到这里后就会努力训练,尽自己的全力帮助球队。”

  至于球迷最关心的伤病?维埃拉丝毫没有掩饰:“没错,我的确有过一段伤病史,不过这个赛季我已恢复、在巴甲的比赛中也有过出场了。因此我可以100%负责地说,过去的伤病不会影响我为力帆效力。”

  事实上,力帆前天专门让队医老银赶回重庆、监督维埃拉的体检,老总孙黎罡也放心地说:“体检不过关我们是不会随便签约的,这也是为什么一直没有官宣的原因。”

  难出场

  我的传控能帮助球队

  尽管力帆相关工作人员正在中国足协积极地为维埃拉办理转会手续,但孙黎罡也表示维埃拉可能赶不上踢国安了。事实上,对于球队来说,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程度的维埃拉缺席也并非一件坏事,这能让他有足够的时间缓解疲劳和熟悉球队。

  维 埃拉自己倒是很有信心。“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虽然并不说各方面有多么突出,但都会一些。我的爆发力、任意球都不错,我相信这些都能给球队带来帮 助。”不过,维埃拉最有信心的还是自己的传控球能力,“也许一开始这不会很棒,毕竟我和球队有一个磨合期,但随着我更了解教练的想法、更熟悉队友,我觉得 这方面的优势会体现得更突出!”

  工体不败?王宝山还想要3分

  面对上半年6胜1平的不败工体,王宝山和力帆全队所想的却是:全取3分!王宝山的想法绝非天方夜谭,在他看来,国安周四才在广州和恒大苦战一场,周五全队回到北京,其疲劳程度比起周四从天津直接到北京的力帆大了不少。

  “国 安是冲着冠军去的队伍,我不相信他们打完恒大后还敢用这帮队员和我们踢?”尽管如此,在王宝山的心目中国安的替补和主力实力差距并不大,这也是他们强大的 原因之一,“说实话,哪个教练不想拿三分,如果是强队就不去想这个事,那球也别踢了。但换句话,战略目标是一回事,战术策略又是另一回事,面对国安,我们 的首要任务还是做好防守。”

  在昨天的训练中,王宝山特意强调了定位球的站位和防守,并在技术战术训练时客气地把北京媒体都请出了体 育场。看着力帆全队练得卖命,连过来寒暄的国安大将周挺也打趣地和力帆助教牛洪利说:“练得这么狠,真有想法啊?那以后还能不能愉快的见面了?”  

    重庆 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北京

文章关键词:力帆维埃拉国安王宝山体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