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永昌主场欲阻恒大 国安鲁能均遇考验

2015年06月26日20: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期状态火热的永昌能否在主场阻击恒大?近期状态火热的永昌能否在主场阻击恒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与28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赛事将告进行,中超正处在赛程最为紧密的阶段,很多城市正经历的大雨与闷湿天气将对各球队形成进一步考验。恒大客场对阵永昌,永昌的主场不败金身能否阻击恒大很值得关注;国安主场对阵3连胜的力帆,国安也将迎来考验;鲁能客场对阵亚泰,如果不能赢球,鲁能有可能会被榜首球队甩开;舜天与上港将在本轮再度上演“长三角德比”,申鑫对申花的“沪上德比”也提升了本轮看点。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辽宁宏运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6月2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盘锦锦袖体育场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关星(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辽宁体育、贵州大众生活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辽足已遭遇3连败,近6轮持续不胜,上半程结束后辽足积15分已降至积分榜倒数第3位。而落后辽足4分的人和正排名倒数第2,从当前情况看此战很有“保级战”的意味。本赛季辽足主场前7战2胜3平2负,但近2个主场也遭遇连败。人和前8个客场3平5负,是本赛季迄今唯一客场未尝胜绩的球队。

  上轮萨利霍维奇中超首秀即以远程重炮破门,但也出现膝伤,此战能否出场存在悬念。米西莫维奇的表现很引人关注。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人和(前陕西队、上海国际)5胜6平10负处于下风,辽足在主场4胜4平2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在客场1-0击败人和。上轮辽足对上港一战进行了大面积轮换,目标提前对准本轮,但此战辽足的抢分难度依然较大。

  江苏舜天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6月27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大到暴雨转中到大雨 24摄氏度 东风3-4级

  主裁判:周刚(湖北)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休闲、上海五星体育、广东体育、天津体育、陕西体育休闲、甘肃卫视、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上轮舜天主场3-2击败申花,结束了2连败。此战仍是“长三角德比”的氛围,积22分的舜天争胜需求依然很大。持续承受压力的高洪波此战面对自己曾执教过的上港,比赛结果很显意义。上港近两轮取得连胜,积分提升到29分落后恒大与国安仅1分;近两战共打入8球的情况表明上港正处在上扬状态。

  舜天本赛季前7个主场5胜2平保持不败,而上港客场7战2胜4平1负。中超交锋史上舜天对上港1胜1平3负,主场对上港1胜1平。本赛季首回合舜天在客场1-2负于上港,但该场比赛的下半场舜天确立了明显的场面优势。上轮高洪波安排专人盯防莫雷诺,此战如何应对孔卡很值得关注。萨米尔同孔卡的较量更是关注重点。主场出击的舜天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中雨 24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吉林公共新闻、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亚泰上轮在主场2-1逆转人和,取得了近5轮来的第4胜,积19分的亚泰已上升到积分榜第7位。亚泰本赛季前6个主场战绩为3胜1平2负,此战能以相对轻松的心态出击。3轮不胜的鲁能则承受着极大压力。目前鲁能落后恒大、国安3分,此战如不能赢球,很可能会被甩开。鲁能本赛季客场7战3胜3平1负,此战的需求就是在客场赢球。

  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亚泰9胜6平4负处于优势,但鲁能客场对亚泰1胜4平4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凭借王永珀与蒿俊闵的入球在主场2-0击败亚泰。汪强上轮受伤,鲁能调配后防线的难度进一步放大,能否通过进攻端为防线减压是此战关键。

  北京国安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主裁判:黑晓虎(陕西)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上海劲爆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上轮国安在客场战平恒大,30分的积分继续与恒大持平。本赛季前7个主场国安6胜1平保持不败,这7战仅失掉4球。从主场氛围来看,国安应对力帆形成优势。但刚刚收获3连胜的力帆势头正盛,本赛季前8个客场力帆3胜3平2负抢到12分,与鲁能并列为中超客场积分最多的球队。此战将对力帆的稳定性与心态形成考验。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凭借德扬、费祖拉乌与巴塔拉的入球在客场3-0击败力帆,该场国安的场面控制力、中前场压迫效果均对力帆确立明显优势。上轮的榜首大战会对国安造成较大消耗,但此战属于不允许国安出现闪失的比赛。

  广州富力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北京)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

  预测结果:富力胜

  上轮1-2负于建业后,富力本赛季前7个主场的战绩已发展到1胜3平3负。但对于已是连续7轮不胜的富力来说,所谓的主场魔咒已不是当前的紧要课题,如何赢球解困才是关键点。绿城在上轮成为了本赛季首支被申鑫在主场拿分并赢球的球队,本赛季前7个客场绿城战绩为2胜2平3负,这7战只打入4球深刻暴露了绿城的问题。这可以理解为富力的争胜机会。

  中超交锋史上富力对绿城5胜1平1负形成优势,主场对绿城3战全胜,近两次主场较量分别打出了4-1、6-2的大比分。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富力凭借哈默德与阿隆的入球在客场2-1击败绿城。这些情况进一步表明:此战确属富力反弹的机会。

  石家庄永昌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27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北都市、广东体育、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是以半程冠军的姿态投入下半程赛事的,但前15轮恒大有11个主场,这直接意味着下半程赛事中恒大要持续经受客场考验。本轮正属对恒大的一次大考:永昌近7轮保持不败,本赛季前7个主场3胜4平未尝败绩。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恒大在主场2-1击败永昌一战就很显难度,该场永昌率先入球,恒大是由高拉特扳平比分,由于汉超在补时阶段上演绝杀。埃尔克森伤情反复据悉将继续休战数周,郑智将继续停赛,恒大的大面积伤停问题并没有缓解。但从双方可用实力对比来看,恒大依然对永昌处于优势,本赛季前4个客场恒大也取得了3胜1负的较理想战绩。此战恒大的拿分希望仍相对更大。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大连)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泰达上轮主场0-3负于力帆,遭遇了本赛季主场首败(2胜3平1负)。孙可转会所出现的戏剧化转折情况显然增大了泰达的压力。安德烈齐尼奥已完成谢幕战,对泰达的整体战斗力恐将造成影响。建业上轮击败富力,取得了本赛季客场首胜(1胜1平4负),积22分的建业在整体氛围上对泰达占据优势。此战泰达能打出怎样的面貌很值得关注,也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

  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建业6胜7平2负占据优势,主场对建业3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建业主场3-1击败泰达。总体来看,此战属于建业争取拿到对泰达客场首胜的机会。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6月28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源深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中雨 25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花胜

  上轮申鑫对绿城拿到主场首胜,积分提升到7分,与人和的分差缩小到4分。本轮继续主场在理论上应属利好,但迎来德比战显然是放大了难度。本赛季首轮较量中,申鑫2-6负于申花,那可以理解为申鑫本赛季持续困境的导火索。上轮申花在客场负于舜天,抢分需求又在放大,面对申鑫必然会全力以赴。

  申花本赛季前7个客场1胜6负,是上半程客场战绩最差的球队之一,这将刺激申花在此战充分发力。2012赛季申鑫迁至上海的第一年,两战申花均战为平局;但此后的5次交锋均负于申花。申鑫此战很有难度。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