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库卡对决斯帅恐泡汤 恒大国脚状态成疑

2015年06月19日16: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截屏齐鲁晚报截屏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轮中超联赛过后,鲁能、恒大、国安三队同积26分,分列积分榜前三位。第14轮联赛的重头戏,便是鲁能泰山与广州恒大之间的直接对话,6月20日,这场龙争虎斗将在鲁能大球场上演,大战当前,暗流涌动,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能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

  巴西名帅

  对决“泡汤”?

  鲁能每一次与恒大的对抗,都非常引人关注,这一次尤其特别,不仅是因为这是积分榜前两名球队之间的对决,更因为双方的主帅均来自巴西。

  恒大现任主帅斯科拉里曾率巴西国家队征战2002年、2014年两届世界杯,其中2002年问鼎冠军,这还是他率领恒大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鲁能主帅库卡 曾带领巴西米内罗竞技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如果不来中国,他被认为很有可能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后,从斯科拉里的手中接过巴西队帅印。斯科拉里与库卡 私交不错,更为本场比赛增添了戏剧性色彩。

  可惜,此次名帅对决,有“泡汤”的可能。

  如今,中国足协的“罚单”尚未正式公布,万一库卡真的受到处罚,他就无法在教练席上指挥比赛,只能在场外与老朋友斯科拉里见面了。如果真是这样,那无疑将是一次极大的遗憾,无论对恒大、对鲁能,还是对中国足球来说,都是如此。

  恒大国脚

  状态“很差”?

  在春节之前进行“超级杯”上,鲁能泰山通过点球击败了广州恒大,捧杯成功,很多山东球迷津津乐道“库卡到来之后,鲁能就没输给过恒大”。但从另一个层面 上,这么多年以来,在联赛中鲁能遇到恒大尚无胜绩。这一次,鲁能可否借主场之利,一举击败恒大?广州媒体似乎给了山东球迷一些信心。在国足同不丹的世预赛结束后,他们直言“恒大国脚状态差,不及鲁能”。

  此次国足点兵,佩兰原本召集了8名恒大队员,张琳芃、于汉超先后在联赛中受伤退出,但仍有郑智、冯潇霆、梅方、郜林、曾诚和邹正进入23人名单,是所有中超俱乐部中最多的。

  6月16日,中国客场挑战不丹,恒大队郑智、郜林和梅方首发;鲁能这边,则是杨旭首发打满全场,刘彬彬替补登场。这家广州媒体认为“郜林状态低迷;郑智在中场失误过多,其中有一次还被对手打了反击;梅方作为主力中后卫也有一次中场拦截失误,被对手打反击;还有一次门前防守失位,差点被对手进球”。对于鲁能国脚,同一篇文章则是大加赞赏,“形成反差的是,山东鲁能的杨旭不仅上演帽子戏法,还有一次助攻,替补上场的刘彬彬也有一次助攻”。

  花边新闻也精彩

  对“二次转会”,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公布了指导方针“外援肯定更换,国内球员只进不出”。6月17日,根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的消息,斯科拉里已向广州恒大施压,希望引进现效力于葡萄牙豪门本菲卡队的32岁巴西锋将利马。

  在拥有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的情况下,还要引进前锋?这真是斯科拉里的主意吗?据悉,利马出生于1983年,现年32岁,身高1.78米,是本菲卡队内的头号射手,上赛季葡超铜靴得主,德国《转会市场》给他的估价在800万欧元左右,而他目前与本菲卡的合同要到2016年才会到期。因此,如果恒大急于 得到这名球员,转会费恐怕不会低于1000万欧元。鉴于利马的年龄,远远超过恒大引援轻易不会超过的“28岁”上限,估计这则热闹的“消息”,很快便将被 证实只是“传言”。

  鲁能这边,引援暂时没有进展,门将王大雷却在中国队客战不丹时,陷入了“嬉笑风波”。比赛中,不丹队门将冲出禁区时有一个用手碰球的动作,被裁判出示黄牌,电视转播镜头一转,中国队替补席上的王大雷等球员正在谈笑之中,就这样,居然有网友认为“王大雷的举动是在嘲笑不丹队门将业余”。  

  比赛之后,王大雷在微博中写下这样的文字,“我尊重这里的人民,我尊重这个国家,不丹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国家,也许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实的,断章取义这四个字代表了现在的一种态度,可是不管你们想用什么方式来伤害我,我知道你们都是空手而归,而我,只想安安心心踢好我想要的足球, 就这么简单!”

文章关键词:中超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库卡斯科拉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