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30分钟2-0好久未见 打出最精髓防守反击

2015年05月16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主场2-0击败辽足国安主场2-0击败辽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19点35,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坐阵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凭借德扬上半场 的梅开二度,国安2-0取胜。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商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感叹国安已经好久没有这样顺畅,但比赛太慢不一定对亚冠有利;商毅则认为曼萨诺已将西班牙足球最精髓的打法灌输到国安;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则在点评时称辽宁队今天求战欲望不强,直言费祖拉乌打的沉闷因媒体表扬过多。

  谈辽宁是有底蕴的球队——

  魏翊东:虽然国安前段时间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并且遭遇5场不胜,但总算是逐渐挺过来了。辽宁虽然近几年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他们的技术含量在中游球队中是非常高的。

  商毅:中超的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好打!辽宁是一支非常有底蕴的球队,但感觉今天场上所有球员都有脚生的感觉,频繁拌蒜。

  德扬劲射首开纪录——

  魏翊东:漂亮!德扬这球真的是漂亮,虽然角度很正,但打的是上角!一个抢射,完全不顾自己的身体,把自己甩出去了!

  商毅:李磊的上抢也非常漂亮,其实张呈栋禁区内摔倒那一下就可以吹犯规,而且主裁判周刚当时其实处于一个很好的位置。曼萨诺把西班牙足球最精髓的防守反击战术灌输到了国安队身上,从中前场就开始逼抢。

  商毅解析胡延强射门偏出——

  很多球队比赛前就有一种既定心态,两支球队本来就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而且将重心放在下一场关键战中,所以胡延强射门时信心不太足,或多或少有一些心理暗示。

  德扬推射破门梅开二度——

  商毅:虽然进球的是德扬,但功劳应该一大半记在宋博轩身上。2-0后球员更放松下来,更多踢起了意识流。

  魏翊东:很轻巧的一个动作,看出在射术上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而且心态非常好。30分钟2-0,国安很久没有这样顺畅的局面。而辽宁在丢掉2个球之后打的也不坚决了,感觉都不默契了。

  国安前队长谢朝阳半场点评——

  辽宁虽然是半场反击,但并没有对国安的进攻球员进行贴身紧逼,而且辽宁队上半时给人的感觉就是求战欲望不强。国安需要对节奏进一步把控以节省球员的体能。

  徐云龙复出登场——

  魏翊东:久违了队长,国安也终于迎来了一条完整的后防线,几名后卫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

  解析比赛形势——

  商毅:辽宁有点被国安的气势压倒,而郑涛的几次防守铲球显得有些鲁莽。

  魏翊东:辽宁队踢的有些偏软,国安赢下球来固然可喜,但是这样的比赛对于接下来的亚冠淘汰赛是否有利就要再说。这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踢的有点慢了,国安在比赛节奏上的把控上还让人有些顾虑。

  总结比赛——

  魏翊东:各条战线5场不败,在《最后的胜利》歌声映衬下,虽然这场胜利并不算艰难,但球队确实从90分钟的第1秒就开始战斗,就开始对对手施压,德扬无愧最佳球员。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永远不放弃,这也是这支球队一直以来的精神。

  商毅:这么密集的赛程能有这样的战绩非常不错。

  谢朝阳:亚冠比赛跟这场比赛截然不同,国安要尽快将球带过半场,更多在对方禁区前做文章。而费祖拉乌最近打得有些沉闷,可能之前媒体对他表扬过多,现在他需要队友、球队对他鼓励,更需要它自己扭转这种心态。

  (糖蜜)

文章关键词: 国安辽足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德扬两球国安2-0 鲁能绝杀胜 申鑫首胜
  • 娱乐外媒CNM曝成龙去世闹乌龙 本人:很无奈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