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老队员能踢到38岁是悲哀 国奥的目标进个球

京媒:老队员能踢到38岁是悲哀 国奥的目标进个球
2020年01月13日 21:57 新浪体育
国奥无缘奥运会 国奥无缘奥运会

  国奥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无缘奥运会。1月13日晚上BTV冬奥及时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足球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热议了国奥队U23亚洲杯前两场比赛的表现。

  节目开始之后,王长庆首先表示了对国奥队的鼓励,“他接队时间比较短,有信心和态度接过球队,我们球迷对于教练组应该说声谢谢,我们队员是能力不行,不是态度不行,第一场到第二场大家拼的都非常认真,最后因为能力不行才输掉了比赛,才失去了奥运会资格。”魏翊东也表示比赛已经踢成了这样,没有必要责怪谁。

  首先谈到与韩国的比赛,袁野表示:“这次我没有去泰国,因为我知道去了之后也是这样的结果,四年前的93国奥和现在一样成绩,三场比赛全败,在抽签之后,我们都表示一点机会都没有。这次我们别说跟现在的小组,就算跟叙利亚跟越南、泰国,可能也是这个结果,无论是希丁克还是郝伟,从足协角度来讲,都觉得谁带都一样,希丁克下课后不如去锻炼本土教练了。国奥这两场确实也打出了精气神儿,也努力了,但足球比赛不仅仅靠努力,难道对手不努力吗,韩国不努力吗?虽然在射门上和韩国差距不大,但是传接球上,其他方面差距很明显,真的是我们个人能力差的太多了,不要忘记韩国队第一场不是绝对主力,都是二级联赛和大学踢球的,而我们都是中超顶级联赛踢球的。”

  谈到国奥的球员,袁野直言:“最近几年我们虽然推行了U23政策,但是只是让他们得到了出场时间而已,从消极方面讲,如果没有U23他们出场时间会更少,在这两年有了U23政策,他们得到出场时间后,依然没有太多的提高,这个可能也是自身的原因有缺陷。”

  王长庆随后表示,“大家都知道,奥运会适龄球员是不能超过23岁,预选赛的时候就应该是U22岁,当初中国足协定的是U23参加联赛就有些问题,这个政策是希望年轻球员多出场,多得到锻炼,应该U21和U22才合理,23岁的话明年国奥就是超龄球员了,这个值得去反思,我们和韩国的比较,其实一直输在起跑线上,我们青少年训练就被别人拉远了,国字号年轻球员各个俱乐部都很重视,但为什么靠自己的能力还是在一线队打不上比赛,现在老队员能踢到36岁,38岁,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我们年轻队员和老队员差距越来越远了。”

  随后谈到国奥第二场与乌兹别克的比赛,王长庆表示:“这两场比赛我都看了,第一对阵韩国的比赛虽然结果不好大家眼前一亮,和韩国的对抗我们并不吃亏,针对性正中对方下滑,但是对于乌兹别克的比赛在完全被对方反抢抢乱了,光防守没有反击,显得很被动。”

  袁野直言:“我们国奥的球员放在转会市场还是炙手可热的球员,现在里面都有工资千万的,在这样踢球容易的环境,我只需要出场,一年挣一千万,可能队员就没有什么积极性和斗志了,为什么不能去韩国和日本的联赛,或者去西乙,去葡乙,当年于大宝、王刚、张呈栋都是在葡乙锻炼过的,我们难道就是因为在国内挣这么多,这么优越,但是没有办法,培养青少年也都逃不过一个利字,什么字都利字当头,何谈质量啊。”

  谈到U23亚洲杯出线形势,魏翊东直言,如果赛前有人告诉我赛前和日本队取得一样的成绩,我们会喜出望外,袁野表示:“中国队已经无缘出线了,但是最后一轮能够决定伊朗的形势,但中国队还是打好自己吧,过去打伊朗是非常难的,但在同年龄段里面伊朗是不如韩国不如乌兹别克的,从伊朗身上至少拿一分吧,我们之前参加的U23亚洲杯只在中国进行的比赛赢过一次,剩下的所有比赛全输,这次比赛我们是不是能够进一个球,拿一分。”

  最后袁野再次谈到了青训的问题,“这么多年,哪怕从10年轻08奥运会开始培养队员,从一个白纸小朋友开始,出一波队员也该出来了,从选材到教练,再到往上培养,每一个环境都出现了问题,从顶层到底层,绝对不是一个环节,恒大也有足校,包括上港和国安,自己培养的球员也很少,也有俱乐部说往后看,但据说99,2000年的球员也不行。”

  (二饼)

国奥U23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