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技不如人!国奥踢不出两场"犹荣"之败

尹波:技不如人!国奥踢不出两场"犹荣"之败
2020年01月13日 11:20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与对手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 国奥与对手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

  稿件来源:尹波说球

  一支球队功底如何,只看一场比赛是得不出真实结论的。国奥首战韩国虽然压哨惜败,但还是踢出了不逊于对手的斗志和水准,不过要是就此认为郝伟的弟子们已经可以比肩韩国同龄球员了,那一定会产生误判。因为3天后再战卫冕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首发阵容仅换了两个人的国奥,便遭遇了一场过程和结果均处于绝对下风的完败。

结果一样,但过程却千差万别结果一样,但过程却千差万别

  国奥对韩国为什么虽败犹荣?因为憋着一股劲儿,队员们把所有的能量都迸发出来跟韩国拼杀,而视国奥为组内最弱对手的韩国对此预判不到位,于是一个最差的韩国碰上了一个最好的国奥,所以韩国幸运地赢了结果,国奥倾其所有赢了过程。

不全力以赴没有任何希望不全力以赴没有任何希望

  然而,国奥与韩国的最大差距,就在于韩国是冲着夺冠或至少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目标去的,这要求他们必须合理分配小组赛和淘汰赛每场比赛的精力,第一战更是重在找感觉、适应环境和氛围,不急于出状态;国奥不然,身处死亡之组出线概率不高,每一场比赛都得全力以赴。

身心疲惫导致破绽百出身心疲惫导致破绽百出

  因此,韩国险胜国奥后心力体力迅速复苏,再战伊朗获得连胜,而国奥对韩国拼得太凶、消耗过大,读秒阶段惨遭绝杀又挫伤士气,3天时间根本恢复不过来,身心疲惫之下迎来比韩国更难对付的乌兹别克斯坦,攻守两端破绽百出,队员们跑不动、跟不上,节奏明显慢半拍,只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输得无话可说。

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

  换个角度,小组首战中韩两队彼此生疏,甚至韩国在明处国奥在暗处,国奥尚可扬长避短打韩国之立足未稳;第二战国奥已无秘密可言,技高一筹的乌兹别克斯坦只要赛前做足功课,对国奥之长进行针对性限制,再集中力量打击国奥之短,后继乏力的国奥便只得束手就擒。

欠下的账太多,哪是几天能还完欠下的账太多,哪是几天能还完

    归根结底,国奥尽力了,他们输在技不如人。凭借精神因素带动技战术能力超常发挥打好一场比赛不难,难的是状态的稳定性和能力的持续性。中国足球欠账太多,这批国奥适龄球员先天不足,期待他们横空出世创造奇迹无异于天方夜谭。一梦醒来,还要回到残酷的现实。抛弃一切幻想,从清偿第一笔债务做起,待无债一身清那天到来,自会好梦成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