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开年大戏"演砸" 2场1球没进可见实力羸弱

中国足球开年大戏"演砸" 2场1球没进可见实力羸弱
2020年01月13日 08:03 国内足球综合
最后一战国奥最低限度要打进1球 最后一战国奥最低限度要打进1球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奥预赛C组第二轮比赛,中国国奥队挑战上届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场补时阶段不慎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0:1落后。下半场,中国国奥队门将陈威扑住点球,但第79分钟后卫再送大礼,对手门前补射再下一城。两战皆负的中国国奥队提前出局,无缘进军东京奥运会。

  和赛前预判完全一样,“中亚狼”无论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均在中国国奥队之上,比赛中对手掌握了场上主动,中国国奥队多数时间是疲于招架,偶尔利用反击骚扰一下对手后防线而已。上半场补时阶段,魏震禁区内放铲撂倒对方进攻队员,乌队点球打破僵局。中国国奥队再次遭遇“黑色补时”,最近两届国奥队已经不是第一次倒在补时的二三分钟内,简直成为无法打破的魔咒!

  下半场,郝伟陆续换上了进攻队员,试图扳平比分。第63分钟,主裁判经过回看补判给对手一个点球,门将陈威判断准确将球扑住,并且在第71分钟又扑住对手单刀球。中国国奥队风雨飘摇的后防线最终没有再能获得幸运之神的青睐,第79分钟后卫禁区内解围失误,乌队前锋补射锁定胜局2:0。赛后,队员没有眼泪,也没有痛苦的神情,一片木然。中国足球的开年大戏,就这样“演砸了”。

  其实,中国国奥队在首轮被绝杀之后,队员虽然嘴上不讲,但士气和信心受到了很大影响,毕竟打韩国队有点毕其功于一役的味道,一旦功败垂成,短时间内很难把情绪调整到高点,所以,本场比赛踢得并不像首场那样兴奋,包括郝伟在场边也不像上一场那样事无巨细地指挥。中国国奥队身处死亡小组,不出线是正常结果,两轮过后是唯一还没有进球的队伍,可见实力羸弱到何等地步。

  比本场比赛稍早进行的C组另外一场较量中,韩国队2:1击败伊朗队,两战两胜的“太极虎”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最后一轮15日进行,中国国奥队与伊朗队交锋,最低限度中国国奥队也要打进一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