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三人入选国奥名单 根宝爱徒伤愈后重返国字号

申花三人入选国奥名单 根宝爱徒伤愈后重返国字号
2019年08月19日 11:09 国内足球综合
刘若钒受困伤病 刘若钒受困伤病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公布,申花有三人入选,刘若钒、蒋圣龙和新加盟的李扬。对于刘若钒来说,这是他时隔四个多月后再次入选国奥。3月底的第一阶段奥预赛,刘若钒因伤缺席比赛,当时的他很沮丧,甚至用“空空如也”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毕竟为了国奥的比赛准备这么久,最后因为伤病无法参赛。现在,刘若钒又再次入选国奥,对于这次入选,他还是比较开心,毕竟又获得了为国出战的机会,他也想弥补上次没有打预选赛的遗憾。

  从万州四国赛开始,徐根宝爱徒刘若钒就是国奥队的常客,进入2019年,国奥队在3月初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刘若钒首发出场参加了其中的第一场比赛,但遗憾的是,由于被对手铲伤,刘若钒的右脚脚踝受伤,不仅缺席了后面的热身赛,整个曼谷集训期间,一直是在养伤。即便是来到了吉隆坡之后,也没有随队参加合练,而是单独在酒店内治疗。鉴于这样的情况,刘若钒只能无缘这次奥运会预选赛。

  无缘第一阶段预选赛,刘若钒在微博上发了一个哭泣的表情,很多队友也给与他安慰。尽管不到20岁,但是刘若钒觉得这次缺席比赛真的太遗憾。“我对这次比赛真的很重视,做梦都想打好这次预选赛,我也想以出色的表现来回报希丁克对我的信任,但是受伤了。”

  长期的集训就是为了这次比赛,但是刘若钒却因为伤病无缘比赛,这让他相当失落,“遗憾肯定是有的,辛苦准备这么久,但是到头来,两边不讨好,国奥队打不上比赛,俱乐部也因为伤病无法及时复出,我真感到了失望。我现在想到了一首歌,歌名叫空空如也。”刘若钒伤心地表示。在这之后,刘若钒又缺席国奥在法国踢的土伦杯比赛。

  在受伤的这段时间里,刘若钒先是发了这样一句话,“主场首胜,牛!希望自己能快点康复,早点回到这个大家庭。”随后,在5月29日,他又发了一条微博,“时隔三个月再回到赛场,继续加油。”随着时间的推移,刘若钒的伤开始恢复,在6月份的时候,他开始参加联赛,在申花主场和重庆的比赛中,刘若钒替补登场25分钟,申花客场输给国安的比赛,刘若钒替补打了8分钟,客场1比0击败苏宁的比赛,刘若钒又踢了23分钟,回到主场对阵恒大,刘若钒首发登场78分钟,跑了9000多米,但是球队最后还是输给了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刘若钒踢的位置是右后卫,防的是韦世豪,在自己状态并不是很好而且是自己最不熟悉的位置,遇到了状态爆棚的韦世豪,刘若钒表现并不是很好,赛后,他也遭受了一些批评,对他来说,心灵上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打完和恒大的比赛,刘若钒又开始进入养伤的阶段,他也缺席了随后申花的联赛。在这段时间里,刘若钒也积极配合队医进行治疗,现在的他伤病只能说好了百分之八十左右,当然,他最缺少的还是比赛,他也希望早日可以踢上比赛。

  对于这次集训,刘若钒很重视,毕竟自己很久没有和国奥其他队友进行磨合,他也希望自己能够随队参加接下来的热身赛,预选赛。“能够再次入选国奥,我非常感谢国奥教练组对我的信任,我是跳级入选国奥的,接下来会放平心态,认真训练,好好表现。当然,入选国奥,我就希望可以打接下来的奥运会预选赛,弥补上次没有参加的遗憾。”

申花国奥刘若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