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助手看好恒大替补门将 国奥苦寻严鼎皓替身

希丁克助手看好恒大替补门将 国奥苦寻严鼎皓替身
2019年08月19日 09:08 国内足球综合
国奥要加速了 国奥要加速了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近日,国奥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名单中共有29名球员,算上在最后时刻补招的鲁能小将段刘愚,共有30人进入此次国奥集训名单。这是自土伦杯之后,希丁克首次召集球员,这也是备战明年一月份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开端。

  在6月初进行的土伦杯上,国奥四场比赛分别1比4不敌爱尔兰,4比1战胜巴林,小组赛最后一场0比1不敌墨西哥,进而无缘小组出线。在七八名的排位赛中,中国队1比2不敌墨西哥。由于备战时间仓促,且人员并不齐整,国奥出征土伦杯原本就不被看好,这样的结果在意料之中。4比1战胜巴林的比赛算是亮点,此役的胜利也结束了中国队土伦杯长时间不胜的记录。

  土伦杯结束后,联赛频密,国奥“间歇”。球员返回各自俱乐部征战,在此期间,国奥教练组开始更大范围的考察球员。一直饱受膝盖伤病问题困扰的希丁克,在比赛场边出现的次数并不多,但他的助理教练哈里,以及中方教练组成员,经常会观看中超甚至中甲比赛,考察有潜力的适龄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后,国奥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其中包括了不少的新面孔。

  相比上一次土伦杯的名单,这一期集训中有15名新人。包括门将位置上的刘世博,后防线上的蒋圣龙、杨帅、魏震、李申圆以及阿不都海米提,中场有六名新人入选,黄紫昌、张凌峰、高天意、陶强龙、王鹏以及段刘愚,锋线上的三人全部不在土伦杯名单之列,分别是刘若钒、张玉宁以及郭田雨。这15人当中,大部分曾经入选过希丁克国奥过往的集训名单,真正意义上的新人是刘世博、王鹏、杨帅、张凌峰、高天意、陶强龙、段刘愚以及郭田雨。

  门将刘世博的入选让人颇为意外,小将虽然颇具潜力,但在联赛中并未出场露面,据说是哈里在预备队比赛中将其发现。门将位置也一直是希丁克最举棋不定的位置,每次集训都会带多名门将进行考核。陈威是国奥主力,但他在奥运会预选赛对阵马来西亚时的黄油手险些让国奥无缘出线,郭全博则在新赛季鲜有比赛机会,库迪热提这几次集训都在名单中,但他的排名明显靠后。这次调入刘世博,希丁克也想看看是否能有惊喜。

  后防线上基本上都是老面孔,朱辰杰由于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因此缺席国奥集训。因伤缺席了土伦杯的蒋圣龙此番回归。魏震算是准新人,他一直在希丁克的考虑范围内,而且土伦杯原本想带魏震出征,但由于后者签证问题,最终未能成行,这一次魏震应该会在国奥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真正的新人是杨帅,杨帅新赛季在斯威阵中站稳主力,也是联赛里出场时间最多的适龄球员之一。比赛经验是他的优势,这一点也最终打动了希丁克,将其纳入阵中。

  这一次名单中的新人大多集中在中前场,希丁克也有所考量。通过去年的集训、奥运预选赛以及土伦杯,国奥的整体战术打法已经成型,中后场的人员框架也趋于稳定,但真正到了打硬仗的时候,前场还是需要更多的创造力,因此希丁克也希望看到更多中前场的球员。

  中场方面,王鹏、张凌峰、高天意都各自有特点,在联赛中也都有出场机会,接下来他们将在国奥中竞争位置。段刘愚和黄紫昌以及陶强龙三人,一直都在希丁克的视野内,但此前一直无缘国奥集训,如今希丁克也可以近距离观察三名攻击手。其中,伤愈后的黄紫昌未来最有可能在国奥站稳脚跟,毕竟国奥前场缺少这样具备速度的突击手。

  前锋位置上,刘若钒是希丁克的爱将,伤病好转后回归国奥也十分正常。中锋位置上希丁克召入郭田雨,主要也是因为其在现场观看了人和对阵卓尔的比赛,当场比赛郭田雨打入一粒漂亮的进球,因此打动希丁克。另外,原本的主力中锋单欢欢伤病尚未痊愈,这也让希丁克有了观察更多中锋的想法。张玉宁此番入选国奥而缺席国家队,也是因为希丁克希望他能够更多地和国奥进行战术磨合。

  其他球员基本上都一直在国奥的框架内,海外球员中,林良铭、姚道刚依旧在列,两人依旧是国奥主力人选。

  现在最让希丁克头痛的是严鼎皓的伤势,后者是国奥中场核心,严鼎皓在恒大对阵国安的比赛中膝盖韧带受伤,将无缘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甚至将会缺席明年一月的奥运预选赛。希丁克现在需要寻觅严鼎皓的替身,几名中场的新人因此都有机会在国奥站稳脚跟。

  本期国奥集训将从8月26日起至9月9日,国奥将现在香河集训,后转战湖北黄石,与越南、朝鲜过招。接下来国奥还将在10月份进行集训比赛,奥运预选赛最后的备战阶段正式开始。

  国奥30人集训名单

  上海上港:陈威、陈彬彬、李申圆、雷文杰、胡靖航、魏震

  广州恒大:刘世博、吴少聪

  北京国安:郭全博、张玉宁

  江苏苏宁:黄紫昌、张凌峰、阿不都海米提

  河北华夏:陶强龙

  上海申花:李扬、刘若钒、蒋圣龙

  北京人和:曹永竞

  天津天海:吴伟、温家宝

  广州富力:王鹏

  河南建业:黄闯

  重庆斯威:杨帅

  武汉卓尔:郭田雨

  深圳:高天意

  浙江绿城:童磊

  阿尔梅里亚:林良铭

  贡多马尔:姚道刚、库迪热提

  山东鲁能:段刘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