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留洋小将:联赛出场助球队不败 土伦杯力争胜利

国奥留洋小将:联赛出场助球队不败 土伦杯力争胜利
2019年05月16日 11:33 新浪体育
姚道刚在比赛中 姚道刚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2018-19赛季葡锦标联赛第34轮收官战,贡多马尔0比0战平阿格达。中国国奥球员姚道刚首发出场60分钟,司职中场。下半场,姚道刚在禁区外一脚捅射打高,错过打入决定胜负进球的机会。比赛结束后,姚道刚接受新浪体育采访,对过去一个赛季进行总结。

  回首整个赛季,姚道刚觉得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奥队度过。“我觉得这个赛季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联赛,另一部分则是国奥队。除了赛季初期,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奥队。从国奥回来后,自己长时间没和球队合练,球队又在升级关键时期,自己也没多少表现机会。”

  虽然在联赛表现机会并不多,但姚道刚认为自己还是展现出应有能力,尤其是在赛季初期。“赛季开始的时候成绩也就一直不错,自己的表现也挺好的,正是靠着赛季初那段时间的发挥,我才有机会被选入国奥队。”赛季前半程,姚道刚首发出场7场比赛,场均出场75分钟,送出1次助攻。更重要是,作为球队首发,姚道刚也帮助球队一度高居葡锦标榜首,前十轮7胜3平保持不败。

  从去年10月份第一期国奥队开始,姚道刚连续入选,并在U23亚洲杯预选赛大胜菲律宾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其中他在边路超车后传中,送给单欢欢的助攻令人印象深刻。希丁克指导下,国奥队多名球员都表示得到提升,姚道刚也归结于此。“感觉自己更加自信了,拿球、出球都更从容了。而且希丁克教练特别注重身体力量和体能训练,自己的力量、速度都有增加,身体状态调整好了,比赛状态也就更好。”

  接下来的休赛期,姚道刚也将跟随国奥队征战土伦杯,他也给自己定下目标。“希望能拼一下主力位置,第一次踢土伦杯,多积累经验。球队的目标是这么多年之后,希望能够在土伦杯赢球。之后的休赛期保持好身体状态,等待欧洲赛季开始时候能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莫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