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伦杯分组:国奥欲终结16场不胜 将战墨西哥爱尔兰

土伦杯分组:国奥欲终结16场不胜 将战墨西哥爱尔兰
2019年04月10日 10:58 国内足球综合
土伦杯国奥与墨西哥、爱尔兰与巴林同分在C组 土伦杯国奥与墨西哥、爱尔兰与巴林同分在C组

  稿件来源:今体育

  土伦杯赛官网日前公布了今年土伦杯赛分组情况。由希丁克率领的中国奥林匹克队将与墨西哥队、爱尔兰队和巴林队同分在C组。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奥林匹克队参加2020年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正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前的重要热身赛。

  中国奥林匹克队参加今年的土伦杯,是这批1997年龄段球员连续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在去年土伦杯赛期间,赛事组委会就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中国足协当时也同意派队继续参赛。由于今年有国际足联两年一度的U20世青赛,赛程与今年土伦杯赛的赛程有冲突,因此土伦杯赛将参赛队的年龄放宽。在1999年龄段和1997年龄段的两批球员中,中国足协最终决定让1997年龄段的中国奥林匹克队参加比赛。毕竟备战2020年U23亚洲足球锦标赛正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奥林匹克队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发现不足、调整状态。

  2007年,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985年龄段中国奥林匹克队,曾经在土伦杯赛中打入决赛,这也是亚洲队伍在土伦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中国国字号队伍在2011年、2014年、2015年和2018年这最近四次参赛中,均未能小组出线,甚至难求一胜,如今已经连续16场不胜。此次参赛,也是中国奥林匹克队一次打破不胜怪圈的机会。除了与墨西哥队、爱尔兰队和巴林队同分一组的中国奥林匹克队之外,其他参赛队还有A组英格兰队、智利队、日本队和葡萄牙队,B组的法国队、巴西队、危地马拉队和卡塔尔队。本届比赛定于6月1日至6月15日在法国普罗旺斯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