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晋级烦恼仍在!队员又得枯坐板凳 希丁克犯愁

国奥晋级烦恼仍在!队员又得枯坐板凳 希丁克犯愁
2019年03月27日 15:54 新民晚报
希丁克也无奈 希丁克也无奈

  国奥队在老挝队和菲律宾队面前的无限风光,到了马来西亚队面前荡然无存。拼身体,优势没了;拼速度,对方比你快;拼战术,对方踢得更有效。连续闯入去年U23亚洲锦标赛和雅加达亚运会八强的马来西亚队,才是一面镜子,映出国奥队的实际水平。

  马来西亚队主帅王金瑞谦虚了。他嘴里“普通的球队”踢了一场不普通的比赛。针对性的技战术准备和场上球员到位的执行力,让国奥队真正经历了考验。这是国奥队出战本次预选赛第一次丢球,第一次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在老练的马来西亚队员面前,国奥队员仍显生涩,就像离开父母头一回出远门的孩子。

  这一点,其实孩子自己心里清楚。来自上港俱乐部的陈威担任本次预选赛的首发门将,打完万州四国赛,他曾总结,通过比赛感觉自己平时联赛出场太少,场上真刀真枪时仍然紧张,而且不只自己,很多队友都有这种情况。至于如何克服?陈威的感受就是多参加比赛。

  带队出征马来西亚,国奥队主帅希丁克给人的印象是胸有成竹,昨晚最后时刻追平比分,更展现了这位名帅的大赛经验和临场调度能力。但前前后后,荷兰名帅却4次提到,这批队员需要更多联赛的锻炼来成长。与马来西亚队赛后,他又一次重复了这个观点:希望80%以上的国奥队员回到俱乐部后能踢上联赛,而不是像之前那样枯坐板凳。他甚至提到,此乃需要中国足协与俱乐部来协商的重要事项。只有实打实的比赛,才可能打磨出一位实打实的国奥队员,这是集训制不能替代的手段。在国奥惊险晋级后,不知道陈威等人的愿望能否尽快实现?

  金雷

国奥希丁克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