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一代冲击大赛全军覆没 希丁克U21成最后寄托

90后一代冲击大赛全军覆没 希丁克U21成最后寄托
2018年10月26日 22:31 新浪体育
90后冲击世青赛全军覆没 90后冲击世青赛全军覆没

  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国青U19以2-0的比分战胜马来西亚U19,获得本届亚青赛首场胜利,同时也终结了亚青赛连续8场不胜纪录;即便如此,国青队还是以1胜2负积3分小组第3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亚青赛之旅,连续7年无缘世青赛决赛圈,中国足球再一次跌倒了,放眼未来,近阶段中国足球的希望只能寄托在国奥队身上了,期盼他们在世界名帅希丁克的调教下,能够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带来惊喜。

  本届亚青赛,只有获得前4名的球队才能获得世青赛的资格。因此对于土帅成耀东率领的U19国青来说,压力也是颇大的,虽然成耀东带领这批U19国青为了亚青赛摩拳擦掌准备了很久,但在首场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当中,中国队的表现并不算理想,最终0比1不敌对手输掉了比赛。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的话,中国队也是全面被对手压制,毫无办法。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连中国台北都有一个进球,国青是本届亚青赛16强中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次轮面对沙,国青队完全占据下风,最终在第81分钟城门失守,最终0比1输掉了比赛,遭遇亚青赛两连败,并且仍是一球未进。

  小组赛第三轮对阵从未输过的马来西亚,国青为荣誉而战,最终2-0战胜对手带着胜利离开,并且终结了一系列尴尬纪录。但不可不提的是,中国国青队连续无缘世青赛的年度又继续被刷新,13年弹指一挥间,自2004年亚青赛85一代进入4强杀进2005世青赛并惊艳德国赛场之后,U19国青连续7届无缘世青赛。

  正如同央视评论员贺炜所言,世青赛是世界杯的一个小舞台,青年队时不去了解世界同年龄段球员踢的是什么样的足球,你拿什么去追赶人家,这也给未来的国家队种下不良种子,就好像我们并没有对明年1月国足参加亚洲杯能抱有太大期待一样。

  在国足冲击世界杯、国青冲击世青赛接连折戟失败之后,中国足球未来的目标便是国奥冲击奥运会了,这支国奥队更是有世界级名帅希丁克瓜帅,明年三月份预选赛就即将打响,希望春暖花开之际,中国足球能给我们带来惊喜。(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