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黑!国青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小组出线都成奢望

开门黑!国青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小组出线都成奢望
2018年10月20日 22:38 新浪体育
国青不敌塔吉克斯坦 国青不敌塔吉克斯坦

  10月20日,承载着中国球迷厚望的U19国青队正式亮相本届印尼亚青赛,向阔别14年之久的世青赛发起新一轮的冲击。然而,他们却出师不利,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0:1负于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小组出线的前景蒙上了重重的阴影。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国国青队连续第二次在小组赛中负于塔吉克斯坦队了。

  2016年U19亚青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到了同一个小组,结果中国国青队先是以0:1败给了澳大利亚,又以0:2败给了塔吉克斯坦,两连败之后被提前淘汰出局。两年之后,新一届U19国青队卷土重来,在熊猫杯上的高光表现也让人们对他们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中国队也以杀进赛事四强、拿到明年波兰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为目标。

  然而,现实又给了中国足球一记重击。尽遣主力出场的国青队无力威胁对手的球门,并非亚洲一流强队的塔吉克斯坦却在场面上对中国队形成了压制。如果认真的看完了比赛,你就不得不承认,对手获得胜利是水到渠成的事,我们与对手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肩负复仇使命的中国U19国青队,不光无法完成这个任务,反而又添新恨。

  由于本组中还有沙特这样的亚洲传统豪强,在输掉与塔吉克斯坦的这样一场原本就被认为不容有失的比赛之后,中国U19国青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三天之后,如果在与沙特队的交锋中依然是像今天这样的表现,那他们不光进军波兰梦碎,恐怕连小组出线都成了奢望,甚至重蹈上届老大哥们两战尽墨提前出局的覆辙。在足协全面引进洋帅执掌各级国字号球队的今天,成耀东已经成为土帅的独苗。现在,留给成指导和他的国青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小伙子们,加油吧!

  (连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