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满意国青队员热身表现 做好亚青赛前准备

成耀东:满意国青队员热身表现 做好亚青赛前准备
2018年09月25日 09:35 《足球》报
U19国青主帅成耀东 U19国青主帅成耀东

  记者陈伟报道 上周五,成耀东率领的U19国家队在印尼参加了热身赛,第一个对手又是泰国U19队。U19国青上半场先丢1球,但是下半场,国青连入3球,其中,郭田雨2球,刘超阳1球,最终3比1逆转战胜对手。这是十天内,中国国青第二次战胜泰国队。

  上个国家队比赛日,U19国家队在泰国参加了曼谷杯四国赛。尽管输给了阿联酋和约旦,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凭借刘若钒的进球,U19国青队1比0战胜了泰国队。回到上海之后,U19国青在东方绿舟基地训练了一段时间,随后又前往印尼,参加热身赛。

  对于这次热身赛,成耀东强调,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不以成绩为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原本是四国邀请赛,可是因为印尼没有邀请到第四支队伍,因此,只能变成了中国、泰国和印尼U19队的三国赛。

  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泰国队,这场比赛,上海申花的刘若钒、徐皓阳和朱辰杰因为联赛任务并没有随队前往。上半场比赛,因为中国队防守的一次失误,泰国队抓住机会,获得了领先的机会,但是纵观整个上半场,还是国青的绝对机会较多,但是小将并没有将优势转化成胜势。“其实破门机会我们更多,上半场我们就有3到4个好机会,但是我们没有转换成进球,非常可惜。”成耀东说。

  下半场比赛,成耀东进行了调整,最终,国青连入三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这场比赛,成耀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是十天左右的时间内,我们和泰国的第二场热身赛。在曼谷杯上,我们和对手打过一场,因此,我们对泰国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其实,这两年泰国的足球水平大家都了解,进步蛮大的。我们各级国字号和他们比赛都比较艰难,泰国队的传控做得比较好。我们根据第一场比赛,给大家制定了一些技战术,大家在场上完成得也不错。” 成耀东说,“虽然上半时我们因为失误,被对手先取得了领先,而且在比赛中对手在传控方面做得也不错,但是我们反击的力度非常好,下半场我们进行了战术调整。队员们在下半场的防守完全贯彻了我们的要求,做得非常好,通过几次快速进攻,取得了进球。总体来说,我们还是比较满意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但是这并不是亚青赛的决赛圈比赛,我们会在亚青赛碰到各种类型对手,东亚、中亚、西亚、东南亚,我们要做好面对各种类型对手的准备。”

  对于泰国队,成耀东也有比较深的了解:“其实通过我们这两场和泰国队的比赛,我觉得他们的传控能力比我们强,我们只是发挥了我们的特点,当然我们的特点就是去抑制他们的传控,虽然我们在场面没有全面的压制,但是我们只要发挥了战术的优势,我们就有信心对东南亚球队取得好成绩和理想的效果。当然,这个比赛并不是亚青赛正式比赛,还是热身赛。”

  “作为中国队,我们在身体上和整体的防守战术上都比泰国队有优势,另外,我们的防守反击也让对手很头疼。”相比泰国队,成耀东也说出了中国队的优势。

  9月25日,U19中国队将与印尼U19队热身。

  据记者了解,上海申花的三位球员刘若钒、朱辰杰和徐皓阳将会在完成这轮联赛任务后和U19国家队会合。而打完和印尼的热身赛,U19国青将会在27日返回国内,进行亚青赛前的最后备战。

  第40届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今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印尼举行。第三档的中国队与沙特、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同分在D组。本届比赛分四个小组进行,小组赛采取单循环对阵,每小组前2名闯入8强,前4名将代表亚洲参加明年在波兰进行的U20世青赛决赛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在印尼举办的热身赛在茂物进行,而茂物这座城市距离亚青赛决赛圈比赛地点(即贝卡西)路程还不到30公里,所以U19国青参加此次热身赛是一次很好的适应机会。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