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23球员闪亮葡萄牙 镇守后防众志成城逼平强敌

中国U23球员闪亮葡萄牙 镇守后防众志成城逼平强敌
2018年09月23日 21:52 新浪体育
中国年轻球员 中国年轻球员

  9月22日,葡萄牙U23联赛第6轮拉开帷幕,科瓦彼达迪U23,在主场迎战葡萄牙体育U23。赛前葡萄牙体育U23排名U23联赛第5,虽然排名不是太高,但是他们的攻击力在U23联赛中首屈一指,5场比赛打入13个进球,是进球最多的球队。面对如此强敌,科瓦U23将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

  上一场客场逆转塞图巴尔U23之后,科瓦U23全队上下士气高涨,新任主帅安东尼奥-阿帕里西奥(António Aparício)在本场比赛又排出了极具针对性的3后卫阵容,中国球员袁业隆出任右后卫,刘登出任中卫,两人占据了后防线上的关键位置,而另一名中国球员陈奕则出现在前腰的位置。同时安东尼奥-阿帕里西奥还按排了刚刚从葡萄牙体育租借而来的前锋罗纳尔多-塔瓦雷斯(Ronaldo Tavares)出任首发前锋,这主要是利用他对对手的熟悉,针对性地做出战术安排。而来自意大利的门将阿纳库拉(Anacoura)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名24岁的门将上赛季从尤文图斯转会而来。

  比赛开始之后,葡萄牙体育U23并没有任何试探,直接就发动猛攻,前10分钟就连续获得3个角球,但都被科瓦后卫一一化解。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科瓦U23也开始抓住机会反击,不过出于谨慎,投入的兵力并不多,特别是后防线上的两名中国球员袁业隆和刘登,更多的在本方半场站稳位置,尽量不上前助攻,以消耗对手的体能。葡萄牙体育U23在科瓦U23的稳扎防守下,攻势也逐渐减弱,到上半场25分钟之后,场上基本处于均势状态。由于本场主裁判在吹罚尺度上比较宽松,比赛节奏相对很快,双方身体接触频率也较大,倒地频频但犯规却较少。上半场后半段,科瓦U23也利用前场定位球和快速反击,几次打入对方腹地,但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好,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0-0回到更衣室。

  下半场交换场地之后,科瓦U23在中场休息改变了战术,明显加强了进攻,特别是两个边路,右路的袁业隆开始更加插上助攻,陈奕也开始往右路游弋,左路则留给前本菲卡青训球员法比奥-诺沃(Fábio Novo)。在更富攻击性的战术安排之后,科瓦U23的机会逐渐增多,第53分钟,陈奕的传中造成对方防线混乱,但罗纳尔多-塔瓦雷斯的射门打飞,第66分钟插上助攻的袁业隆也有一脚漂亮的禁区外抽射,但稍稍高出。科瓦U23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78分钟,替补上场的德尼尔森-苏亚雷斯(Denilson Soares)在禁区内的捅射打在门柱上弹出,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

  不过3分钟之后,比赛出现了重大转折,科瓦U23中卫马马杜(Mamadu)因为吃到第2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科瓦U23少一人作战。此时的科瓦U23因为下半场战术改变,体能消耗极大,全队不得不收缩性防守。在这关键时刻,意大利门将阿纳库拉站了出来,此前他就有几次非常漂亮的扑救,而在剩下的时间,他又在10分钟常规时间和补时的9分钟之内,做出了5次极其完美和重要的扑救,力保大门不失。而马马杜被罚下之后,另一名中国球员朱康铭也披挂上阵出任中卫,这样在最后时刻,科瓦U23的后防线变成了中国防线,而正是这条中国防线,抵挡住了对手连续的立体轰炸,中国长城屹立不倒!最终科瓦U23继上一次比赛后,又一次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力保球门不失,逼平强大对手。

  此役葡萄牙体育U23全场20次射门,8次命中门框内,但都被中国球员和阿纳库拉合力化解,科瓦U23的这一分来之不易!下一场U23联赛将在9月25日进行,科瓦U23客场挑战领头羊本菲卡U23,这将又是一场苦战,期待中国球员再次闪耀球场。

  葡萄牙U23联赛是葡萄牙足协新创立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给予各俱乐部U23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提高球员技战术能力,并为将来能够进入到成年赛事做好准备。本赛季将有14家葡超和葡甲俱乐部的U23梯队参加,科瓦彼达迪因较高的梯队水平和出色的青训培养能力,而受到葡萄牙足协的邀请,包括葡超的本菲卡、葡萄牙体育、布拉加等11支葡超球队的U23梯队,以及与科瓦彼达迪同为葡甲的科因布拉大学及埃斯托里尔。

  刘登,23岁,中后卫,有着非常敏锐的观察力和阅读比赛能力,球路判断准确,良好的大局观,后防线上的指挥官。

  袁业隆,21岁,边后卫,大连实德97西班牙梯队成员之一,场上冷静睿智,可前可后,边路一条龙是他的拿手好戏。

  陈奕,21岁,前腰,曾入选中国少年队、青年队,并担任图里兹人场上队长,领导能力出众,非常善于阅读比赛,传跑带射样样俱佳,是不可多得的进攻核心球员。

  朱康铭,20岁,中后卫,葡萄牙出生长大的年轻中国球员,从小接受葡萄牙足球熏陶,对足球的理解更加葡萄牙化,技术型中卫,在场上冷静睿智,有着超出同龄人的成熟,是科瓦U23的队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