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亚洲8强标准要求U23国足不为过 新政待亚运会考验

拿亚洲8强标准要求U23国足不为过 新政待亚运会考验
2018年08月14日 09:17 国内足球综合
U23国足迎来考验 U23国足迎来考验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亚运“第一枪”将由中国U23国足打响,对手是小组中最弱的东帝汶队。在力争完成“保八争四”的目标同时,本次亚运男足赛事也是对于中超“U23政策”的集中检验。

  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家门口首次无缘八强,中国男足已经连续两届亚运会都在16进8的比赛中惨遭淘汰。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能否闯入八强甚至走得更远、实现自我突破,便格外引人关注。

  出征亚运会前,中国队在8月上旬进行了两场热身赛,2-1战胜了马来西亚U23队,3-2战胜了以U21年龄段为主的伊朗队,亚运会赛事即将开赛时取得热身赛连胜,这样的结果较为积极,但实战内容上中国队也暴露了问题,对马来西亚属于“险胜”,对手创造出了较多进攻机会,中国队的防守承受了很大压力;对伊朗队一战,中国队早早3-0领先的好局下暴露了比赛控制力上的欠缺。

  尽管中国足协并没有公开本次赛事的成绩目标,但用“亚洲8强”的标准来要求这支球队并不算高。对于国足来说,本次比赛的最大对手还是韩国队,他们甚至招入了包括孙兴慜、赵贤祐两名世界杯主力(超龄球员),这枚亚运金牌,韩国亚运队志在必得——和这支接近韩国国家队水平的韩国亚运队硬碰硬,再次观察中国足球与亚洲足球强国之间的差距,也是众多中国球迷所盼望的本届亚运会焦点之战。如果不出意外,U23国足最有可能在8强战中面对韩国亚运队,而这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无论输赢,都有价值。

  球迷舆论期待中国队取得佳绩,在中超历练的U23们表现如何,这是中国队参加本次赛事的最直观看点。

  按照规定,每队允许有3位超龄球员,中国队此番放弃了超龄名额,本支U23国足并没有招入超龄球员,这在理论上会影响到中国队的硬实力与实战经验,而从国内联赛大背景看,因中超执行“U23政策”所形成的利好,本支U23国足的球员普遍于所在俱乐部有着较为稳定的出场机会,何超、黄紫昌、高准翼与刘奕鸣等人更属于所在俱乐部的固定主力,相应的比赛经验、技术能力与状态稳定性等是有一定保障的。

  新政红利能否显现出成效?在本届亚运会上应该也到了该有个的说法时候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