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足协与亚足联交涉换马宁 苦心营造比赛环境

越南足协与亚足联交涉换马宁 苦心营造比赛环境
2018年01月29日 11:21 《足球》报
越南最终无缘冠军 越南最终无缘冠军

  记者寒冰报道  26日,亚足联临时更换了原拟执法U23亚洲杯决赛的裁判组。原宁的裁判组是由中国的马宁、傅明、霍伟明、曹奕4名裁判和阿曼的两名裁判组成,但亚足联以“安全问题”为由临时决定取消这6人裁判组执法。

  历史上首次杀入亚洲赛事的决赛,1月27日的U23亚洲杯决赛堪称越南足球历史上最大的盛事。为了能创造历史夺冠,越南足协也算是在为球队营造最好的比赛环境方面下足了功夫。赛前,亚足联原定由东道主裁判马宁主哨这场决赛,因为中国队早已被淘汰,马宁出任主裁判完全符合中立原则。但越南足协认为,马宁在2012年东南亚国家杯小组赛中,曾有严重误判导致越南0比1不敌菲律宾,无缘淘汰赛,那也是越南在这项传统优势赛事中的历史最差成绩。要知道,11届东南亚杯中,越南9次进入四强,只有两次止步于小组赛,2012年这次甚至3战未尝胜绩,足以令越南人耿耿于怀。

  最终,在越南足协的交涉下,亚足联临战更换了裁判组,由此前一天执法季军决赛的约旦裁判组执法。不过,最终出现在决赛的,却又是来自阿曼的裁判艾哈迈德◇卡夫主哨,他在4天前担任乌兹别克斯坦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底线裁判。而季军赛的约旦主裁判和伊拉克助理裁判分别担任本场比赛的附加助理裁判,助理裁判则来自阿曼和吉尔吉斯斯坦,第4官员则是季军赛的约旦籍助理裁判。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马宁亚足联越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