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控制住情绪却败给昏哨 U23最大亮点就是他

这次控制住情绪却败给昏哨 U23最大亮点就是他
2018年01月15日 19:45 新浪体育
韦世豪 韦世豪

  U23亚洲杯小组赛战罢,中国队高开低走,在首轮战胜阿曼的不错开局下,接连憾负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连续三届未能小组出线。但与前两届相比,本次亚洲杯U23国家队打出了令球迷满意的比赛内容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儿,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遭遇了裁判的“严苛”判罚,让外界对中国队的输球抱冤。但这些都无法掩盖国安小将韦世豪的光芒,这位U23当红炸子鸡在继东亚杯绽放之后,在本届亚洲杯上依旧堪称中国队的最大亮点。

  本届U23亚洲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被寄予厚望,因为他们是中超U23新政下的首批“受益者”,上赛季效力于上港的U23边锋韦世豪便是其中之一,因为U23新政,韦世豪在攻击线众星云集的上港队获得出场机会并一战成名,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里攻入3粒精彩进球,让球迷认识了这名来自鲁能足校的安徽小伙。在此前的东亚杯上,韦世豪也成为里皮钦点的6名U23球员之一,而这名拥有大心脏的U23小将在首次代表国足出场就攻入个人国家队处子球,最终凭借3场2球的效率成为国足东亚杯中最大的亮点。

  本届U23亚洲杯可以说是对新政成果的首个“试金石”,U23国家队的首战的大捷让人们对这支队伍的期待来到了最高点,韦世豪在首战中更是独造三球成为球队“救世主”,在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韦世豪在终场一记劲射击中门框险些扳平比分;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虽然没有进球,但韦世豪也是通过一次次的突破内切向对方腹地发起冲击;从这三场比赛看来,韦世豪的特点在队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通过他的个人能力完爆对方右后卫,他无论是选择内切射门还是传中都没受到半点压力。

  中国队的本次U23亚洲杯之旅结束, 对于韦世豪来说,虽然他没有实现赛前“欲报4年之仇”的承诺,但毫无疑问,他是目前U23国家队最亮眼的球员,光芒甚至超过了在德甲效力的张玉宁。无论是在联赛中,还是东亚杯,到现在的U23亚洲杯,韦世豪通过一次次突破、一粒粒进球不断的证明自己,面对外界的褒扬和赞美,韦世豪表现出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老道,正如韦世豪自己所言,“我从小长大经历过很多次一球成名,你觉得我飘过吗?我没有变,还跟原来一样。”

  U23亚洲杯结束之后,韦世豪就要与他的新东家北京中赫国安会和,投入到紧张的冬训中去。从上港到国安,再加上U23新政的影响,下赛季韦世豪很可能 成为御林军的主力球员,韦世豪也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能够成为中超主力的实力。虽然国足U23没能在亚洲杯上走的更远,但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球迷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看到韦世豪的身影。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