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别把问题归咎于裁判 U23球员已不年轻

央视解说:别把问题归咎于裁判 U23球员已不年轻
2018年01月15日 18:11 新浪体育
U23国脚向裁判抗议 U23国脚向裁判抗议

  北京时间1月15日下午,中国队在U23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中1-2负于卡塔尔队。中国队以1胜2负战绩结束小组赛,无缘出线权。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洪钢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嘉宾徐阳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性评述。洪钢认为,张玉宁的受伤下场给中国队带来影响,中国U23这次比赛有进步,但差距不是一两年就能追上的;徐阳表示这次U23国家队有所提升,但是也有不足,而且U23球员已经不年轻了。

  谈开场第4分钟姚均晟破门——

  洪钢:中国队比赛开始后第一次攻到罚球区,第一脚打门就取得了成效,这个球首先来自邓涵文,对方是有机会破坏掉的,但是处理球稍微有些犹豫,邓涵文机敏上抢把球会做个包抄到位的姚均晟。

  谈姚均晟跟裁判抱怨吃牌——

  洪钢:这种吃牌不是很必要。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因为裁判是来自于伊朗,无论姚均晟说什么他都听不太懂,而且姚均晟也没有什么肢体语言。

  谈中国队开出后打法——

  洪钢:中国队今天把三条线压的都非常靠上,这让卡塔尔很不习惯。中国队的比赛风格是把自己的防线推到进攻三区让卡塔尔很难受的。中国队今天三条线都非常紧凑,不光是纵向,横向也是,二点球三点球中国队都能够得到。

  谈杨立瑜换下张玉宁——

  洪钢:张玉宁还是有伤在身,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比较不利的,前三十分钟比赛,张玉宁体现了一个中锋的基本素养,无论是会做还是突然转身反切都比较合理,也很有威胁,张玉宁前三十分钟在场上左右还是很大的。张玉宁之前就有伤,如果旧伤复发的话会比较严重。

  谈何超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洪钢:今天裁判手非常硬,对于东道主丝毫没有手软,张源这张黄牌也给的无话可说,对于青年队球员来说,足球是一个非常考验运动员综合能力的项目。

  总结上半场比赛——

  洪钢:中国队前30分钟表现的非常出色,但是之后一个是前卫线的体能下降,再一个张玉宁的受伤下场,后10分钟打的有点混乱,中国队被卡塔尔扳回一球。

  徐阳点评上半场比赛——

  徐阳:中国队的开局打的相当不错,中国队上半场前30分钟体现的压迫性防守,大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前30分钟比赛给卡塔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符合里皮433的打法,张玉宁上半场的伤退还是给球队带来影响,张玉宁在中锋位置能拿得住球,给队友做球,但随后卡塔尔慢慢适应了中国队的防守,中国队最后阶段比较被动。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后防线的解围,包括何超的两黄变一红,作为年轻球员必须吸取这样的教训,今天是U23,明天可能就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个两黄变一红对于何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教训。

  谈下半场中国队屡次吃黄牌——

  洪钢:应该说今天裁判对于中国队的判罚十分压力,但是判罚都是符合比赛规则,因为明显的拉人就应该是黄牌。

  谈莫埃兹再下一城——

  洪钢:高准翼没有看住人,他跟到一半觉得自己身后空当太大,也不敢再跟了,两个中后卫之间的站位也太平了,周煜辰的位置也太靠后了。还是在后卫和后腰之间的位置太空。何超被罚下,对于后腰的位置影响很大,现在后腰位置的刘晓明和张源和中后卫的配合还是显得生疏。

  谈本场比赛裁判判罚——

  洪钢:不要把问题归咎于裁判,伊朗的裁判尺度严格了一点,但没有一次判罚是不符合足球规则的。

  谈中国队1-2输球无缘出线——

  洪钢:本身在这个年龄段的青年,中国队在亚洲一直就没有优势,这一次我们在某些方面还是得到了一定的进步,在首场比赛战胜了阿曼,但是之前我们和其他亚洲球队的差距,不是一两年就能够追上的,这是我们从这次比赛看到的事实,未来我们的青训任重道远。

  总结中国队U23亚洲杯表现——

  徐阳:中国队下半场少打一人,表现出来的还是比较积极的,也在反击中创造出几次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打出三十分钟好球,但没有持续性,而且在情绪上的把握也有所欠缺,这次U23亚洲整体来看在,中国队比以往有所提升,还要强调一点U23球员并不年轻了,他们需要在比赛中用实际行动证明U23有登场的实力,我们需要看到一点,有惊喜、有进步也有不足。(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