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红出局!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U23国足复仇梦破灭

染红出局!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U23国足复仇梦破灭
2018年01月15日 18:03 新浪体育
U23国脚难掩沮丧 U23国脚难掩沮丧

  出局!U23国足小组赛最后一轮1-2不敌卡塔尔后,小组赛1胜2负积3分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出线,连续三届U23亚洲杯都未能出线,本场比赛U23国足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却被卡塔尔队利用多打一人优势反超了比分,这样的出局方式的确让人非常沮丧。

姚均晟进球姚均晟进球

  本场之前卡塔尔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U23国足积3分由于胜负关系落后排名小组第3,U23国足只有取胜才能将出线主动权掌握手中。开场仅仅3分钟,姚均晟的进球让U23国足士气大振,上半场前三十分钟,U23国足都压制住卡塔尔队,但第4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队长何超染红被罚下,卡塔尔队随即迅速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卡塔尔继续扩大胜果,前锋阿里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卡塔尔2-1逆转击败U23国足。

何超红牌何超红牌

  过往两届U23亚洲杯,中国队都是小组赛三战全败垫底出局,本届作为东道主U23国足表现可以说是高开低走,首战3-0完胜阿曼,随后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末战1-2被卡塔尔逆转。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上一届U23亚洲杯也和中国队同组,但U23国足以两个1-3输给这两个对手,本届U23亚洲杯中国队也未能完成复仇,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而对于卡塔尔这个对手,这支U23国足在4年前的U19亚青赛曾经遭遇,当时在1/4决赛韦世豪、高准翼等人组成的国青2-4不敌对手,韦世豪还吃到一张红牌,两届大赛都被卡塔尔阻挡前进步伐,对于这批小伙子来说无疑很压抑,今后的国家队层面,两队还会有交手机会,希望小伙子们能够完成真正复仇!

  (瑪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