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U22憾负仍值得肯定 生力军需要失败历练

观点:U22憾负仍值得肯定 生力军需要失败历练
2018年01月13日 09:41 新浪综合
U22需继续前进 U22需继续前进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当韦世豪在补时阶段利用个人能力长驱直入并远射击中横梁的一幕发生时,相信所有的球迷除了扼腕痛惜,也不会真心责怪这支国青队的表现。没错,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未能延续首回合大胜的脚步,1球遗憾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确实不尽如人意。

  不过看了比赛过程的朋友都清楚,大部分时间在场面上占优的是咱们;特别是下半场,一度把对手压制在半场进行狂轰乱炸,控球率超6成的是咱们;数次创造破门良机却由于幸运女神未能眷顾而遗憾错失进球的,同样是咱们……能有这样的发挥,小伙子们踢出了精气神,展现了自己应有的水准,还有啥可抱怨的?足球比赛就是如此,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好的过程未必能获得好的结果,但拥有好的过程,证明自身实力在提升,从长远发展角度而言,只要坚持下去,迟早都能换来胜利!

  这支球队的核心骨干虽不能再称其为年轻球员,但实际上处于当打之年的他们在高水平赛场竞技的经验并不算多,球员各自的状态,亦没有老队员那么稳定。相比头一个对手阿曼,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显然要更强,上来后速度更快,逼抢更凶,防守更稳健,防反更坚决,这一切都让国青队的小伙子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而与此同时在攻防两端,咱有个别球员的发挥明显逊色于第一场。因此这个时候最考验的是主帅的功力。马达洛尼作为里皮团队的核心骨干之一,自然沿袭了皮爷的战术理念,在不利局势下,他的应变及指挥能力同样不差。

  由于解围不够果断,国青队在乱战中被对手踢进一球后,慢慢开始适应场上的对抗节奏。而与此同时,相对保守的乌兹别克开始龟缩,力拼防守,对他们而言赢球的结果比一切都重要。半场无果后,U23国足显然做了针对性调整,下半场唐诗出场后球队右路明显活跃了不少,加上左路有攻击核心韦世豪,始终给对手保持一定程度的威胁,这支生力军少有踢出两翼齐飞的美妙画面,比上半场进攻过度集中在左路有明显改观。里皮的球队正善于如此!更重要的是,这支生力军在整个阵型机构上保持得很稳定,没有脱节,也没有因为体能问题丧失战斗力,一直在半场强势压制对手,不断通过边中结合寻觅破门机会。只可惜破密集防守这一块,U23国足还不能算擅长,在乌兹别克严密的防守下,咱更多是只开花不结果,着实有点遗憾。

  当然,韦世豪最后那一脚爆射真得很精彩,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彰显身价。不过仔细想想,此球倘若踢进,他一定会被媒体捧上天,这对于心智还不是很成熟的球员而言,未必是好事。倘若拿捏不住而迷失方向,中国足坛又一个“伤仲永”要出现。像韦世豪这种天才型球员,笔者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有点像巴洛特利,只要使用得当,一定能发光发热,教练在其中的作用非常关键。眼下有里皮镇守后方,相信一切都不是问题。

  虽然输了,但这支生力军所展示的内容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也让大家对他们充满了信心。或许小伙子们充满天赋,而在实战中最为缺少的,仍旧是大战、硬仗的历练,以及面对困难袭来该如何迎难而上……这些没有人可以教授,也没有标准答案,好与不好,全得靠经历,全得靠自己的悟性!因此笔者觉得,眼下这支生力军,或许正需要这样的失败来予以历练。请不要放弃,继续加油。

韦世豪U22里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