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年轻人踢逆风球没崩盘 失利背后看到一股劲儿

U23年轻人踢逆风球没崩盘 失利背后看到一股劲儿
2018年01月12日 19:10 新浪体育
唐诗和韦世豪 唐诗和韦世豪

  U23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U23国家队在完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无奈久攻不下,0-1不敌乌兹别克队,小组赛前两轮一胜一负出场前景成疑。但虽败犹荣的是,U23国足在早早丢球的情况下,并没有自乱阵脚,在逆风球中敢打敢拼,若不是临门一脚火候欠缺,或许至少能拿到一分。

  本届U23亚洲杯,在首战对阵阿曼的比赛中,中国队U23的小伙子们不但取得了亚洲杯历史首胜,更是表现出难能可贵的精气神儿,令人耳目一新。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中国U23国家队迎来真正考验,阿曼队虽然是预选赛力压伊朗队的“黑马”,但整体实力在亚洲难言一流,而乌兹别克斯坦各个级别的国字号球队都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实力也更胜一筹。

  果然在比赛开始后仅仅第14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就抓住一次中国队禁区解围不当率先取得领先,但是瑕不掩瑜的是,中国队U23的小伙子们,在踢逆风球的情况下,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尤其是下半场,比赛的局面完全被中国队所掌控,就连央视评论员都感叹这是一场中国队的进攻演练,无论是杨立瑜的包抄打门,还是韦世豪的长途奔袭后的劲射,都险些洞穿对手大门。

  虽然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还是未能在比赛终场哨声响起前扳平比分,但是从比赛场面看,中国队的年轻小伙子们还是能让人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敢打敢拼的精气神儿,每一名球员都能为胜利这个目标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大胆进攻,渴望胜利,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想赢怕输,畏手畏脚。

  当然,在比赛中,年轻的中国U23国家队还是暴露出防守中存在的隐患,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需要的是好好总结,正如央视嘉宾宫磊所言,虽然输球了,但中国队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毕竟下轮对阵卡塔尔队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中国U23国家队能否创造历史小组出线。对于这样一支血气方刚、充满自信的国家队来说,只有确保出线、走的更远才是更有利于他们成长,因此下轮对阵卡塔尔的比赛才是对U23国家队的最大考验。

  (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